股票工具 | 博客 | 目录 | 搞搞钱学 | 股票技术分析
Wednesday, April 02, 2008

关键的谈判

近日忙,睡前匆匆几笔,只写要点:

前文说到近期主导中国股市的四大因素,这几天光看新浪头版已经能明白怎么回事了。值得庆幸的是银行、保险和石油三大权重板块仍能保持升幅前列,俺认为QFII和保险资金已经入市,不过当然机构也整天被绑,后事要看局势发展。

新动向:

一、藏疆危机之下中美的高层接触:

王岐山与鲍尔森会谈 为战略经济对话作准备》2008年04月02日

“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鲍尔森将于周三抵达北京,访华两日。这是新一届中国政府产生后,鲍尔森首次访华”

“鲍尔森除获得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的会见外,将与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举行会谈,此外,他将同新任国务院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长谢旭人、新任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商务部长陈德铭以及外长杨洁篪会面,就相关领域的话题交换意见。”

“与中国副总理王岐山的工作会谈,是鲍尔森此行的重头戏。消息人士透露,这场会谈安排在周三上午,时间将超过两个小时。”

“王岐山与鲍尔森并不陌生。十年多年前他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期间,曾聘请高盛为重组顾问,当时高盛的董事局主席正是鲍尔森;二00三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时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也曾邀请鲍尔森访华;二00六年九月,鲍尔森首次以美国财长身份访华,也与王岐山会过面。”

 

二、饿死事小,丢脸事大

奥运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如此重要,还牵涉到中国在世界经济圈的长期稳定地位。

 

三、金融实力是中国目前手中真正的“核武”

2007年是中国股市“奠基”之年

2008年是中国股市“使用”之年

如果某大国在内部压力下抵制奥运,中国可以:

  1. 抛售其国债,作为拥有其国债比例前二位之一的中国,举手覆舟;
  2. 如果出现这种两败俱伤的状态,将导致某大国国内经济真正恶化,年底选举执政党输定,从这层面看,中国其实不但能主导台湾选举结果,还能影响某大国选举

结论,某大国不敢、也不会带头抵制奥运,没有大哥带头,其它喽啰只能瞎起哄。

另一方面,应对世界各方压力,当前的危机也需要某大国负责周旋。

是时候好好聊聊了,说白了互惠互利才是哥俩的共同目标

 

参照:

快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美财政部长鲍尔森》2008年04月02日

胡锦涛会见美财长鲍尔森 问其青海之行感受如何》2007年08月01日

胡锦涛会见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2006年09月22日

炒股高手

70条同学们的留言啦 to "关键的谈判":
大道至简 - 4/2/2008 4:53:00 PM
好不容易抢到沙发!爽!
Karaph - 4/2/2008 4:56:00 PM
很有道理,近期澳洲总理也要防华。
CosTean - 4/2/2008 4:56:00 PM
板凳也不错。
政策面 大环境 经济发展 才是主导股市走向的长期动力。今天涨了明天跌了的。看看就可以了。别太在意。不然心脏受不了。
aa - 4/2/2008 5:08:00 PM
外管局最近又在买入美国国债了,搜一下吧。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对自己一点好处没有,负责任的大国是不会这么做的,美国也不会因此而被中国威胁的。
aa - 4/2/2008 5:09:00 PM
我的意思是说中国不会像你猜测的那样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
Jarod - 4/2/2008 5:11:00 PM
难道某大国说的是美国??我一直以为是德国呢,,,,看来我估计错了。
Juns - 4/2/2008 5:23:00 PM
位置很靠前啊,:)
- 4/2/2008 5:24:00 PM
有两个“二”,重复了。去掉,就一个二吧
haha - 4/2/2008 5:29:00 PM
抛售其国债,作为拥有其国债比例前二位之一的中国,举手覆舟;
这个对某大国有什么影响呀?好像对中国影响更大呀。不是很懂望搞搞解释说明一下呀。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161269.html?si=4
30度脉冲 - 4/2/2008 5:33:00 PM
中国股市越来越政治化了。不得已呀!
就像兄弟俩一样,自己不想比,别人也会拉你们出来比。
搞搞追求团 - 4/2/2008 6:09:00 PM
搞搞同志~比起金融 你更适合政治 这篇文章 很感兴趣
十哈 - 4/2/2008 7:46:00 PM
政府什么举动也没有,真让人心寒。

一直等爱搞搞点拨一下局势。我也认为这样在经济大环境没有变的情况下,股市会复苏,但手中的钱在几天内损失这么多,真的不好受。
搞搞太有才 - 4/2/2008 8:13:00 PM
拜读你的文章和理论的确很佩服。
匿名 - 4/2/2008 8:56:00 PM
要是有多的钱,慢慢补仓多好。股市会好的(过上几年?)
匿名 - 4/2/2008 9:25:00 PM
股市会好的,很感兴趣这篇文章。
鲲翼 - 4/2/2008 9:25:00 PM
中国A股跌到这份上还谈什么价值投资,该割肉的都割了,没割的都死扛着,最近还有同事在抄底中石油,可怜啊,散户让政府、机构和媒体整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了,搞搞能否成立一个组织,建立一个平台,为中国最善良,最淳朴的中小投资者们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使他们(包括我)早日摆脱被鱼肉的命运!
Real - 4/2/2008 9:26:00 PM
呵呵,米国啊,
E - 4/2/2008 9:34:00 PM
QFII现在也惨,我一个兄弟看到的某个QFII的仓位,缩水一半

上周五机构抛,散户自以为抄底
这周这几天,反了,机构在拼命保命--买进、撑住,散户更惨,上周‘抄底’后,现在又恐慌了,狂抛

这种迹象再来一段,真正的底就到了

说大盘点数,没有意义。股和股是不一样的
MaoMen - 4/2/2008 9:36:00 PM
难道最近高盛高调唱空中国股市与此也有干系?
Dreams - 4/2/2008 10:02:00 PM
佩服搞搞姐高瞻远瞩
如此中国股市还是很有希望?
fell - 4/2/2008 10:09:00 PM
那到底股市会怎么样啊,会这样跌到2000点吗? 我还满仓啊 怎么办呢?有人指点一下吗?
grace - 4/2/2008 10:26:00 PM
一直在看搞搞的文章,她很有见地。
实际上,经济和政治是永远无法分开的。
dagongcai - 4/2/2008 10:26:00 PM
我认为国际政治和国内经济不能纠集在一起来看!台湾是民主政治,比咱们先进N十多年,不是我们说影响就影响到的,如果硬说GF影响台湾大选,只能说在前几次我们试图去影响的时候事得了其反(一次导弹一次强硬发言),这回学乖了,GF没有在铭感时期表达任何言论!
事实也证明,台湾大选过后,"不统不独不武"的马英九先生的高票当选,也没有刺激大陆股市的反转!
个人认为搞搞姐掉进国家阴谋论的圈圈里去了,影响了主观判断!
dagongcai - 4/2/2008 10:30:00 PM
还有"抛售某国国债"基本是不可行的办法,如果可以,GF早就把美元资产换成其它货币了,还用死死握住等着它一点点缩水,美元,是任何一个国家不能抛也不敢抛的,抛出就意味着中国把这些年辛辛苦苦的经济成果和在世界经济圈子中好不容易混到的小小席位全都扔掉!!!(上面那句是别人说的
小广 - 4/2/2008 10:38:00 PM
aa - 4/2/2008 5:09:00 PM
我的意思是说中国不会像你猜测的那样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
-------------------------------------
搞搞的意思应该是说这些是双方相互制衡的筹码, 并不是说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 就好像中国有原子弹, 但并不会使用一样, 只是筹码, 筹码越少, 话语权就越少.
东风又来 - 4/2/2008 11:28:00 PM
小广 - 4/2/2008 10:38:00 PM
aa - 4/2/2008 5:09:00 PM
我的意思是说中国不会像你猜测的那样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
-------------------------------------
搞搞的意思应该是说这些是双方相互制衡的筹码, 并不是说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 就好像中国有原子弹, 但并不会使用一样, 只是筹码, 筹码越少, 话语权就越少.

------------------------------------------------------------------------------------------------------
政治是妥协的艺术,妥协是为了更强硬。中国当然不会为了杀敌八百而去自伤一千。可是我们有这个勇气,也有这个底气,那对手自然也不会去自伤一千的。这就是谈判的筹码。政治和经济是分不开的。搞搞是对的。
东风又来 - 4/2/2008 11:41:00 PM
在潮水般涌入来的热钱面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们收入囊中,有人拿20元成本的筹码和你拿成本1元的筹码斗,你是和他一起炒高到100元然后让他套现走人?还是拿1元的筹码换他20元的现金?政府为何默认平安的圈钱?为何不制止大小非的减持?为何不调低印花税?因为这都是釜底抽薪的办法!不会有救市的。
等搞搞说的那哥俩谈好互惠互利了,政治需要,股市自然就会好起来。但是,绝对不会狂奔。
迪克牛屎 - 4/3/2008 4:14:00 AM
原来有高层会晤,难怪会有西藏新疆事件了,谈判嘛,总得手上有些筹码才行。
冷眼看股市 - 4/3/2008 8:47:00 AM
表述一下我自己的观点啊,我猜测近期股市不会有大的反弹,基本还会向下走,或横盘震荡,这种猜测来源于中美利差不断扩大的现状,国际热钱的大量涌入,如果国家不打压股市,整个中国有可能会重复日本当年的情况,现在中国一方面打压股市,一方面控制楼市,这样可以阻止一部分热钱流入。
万戈 - 4/3/2008 9:27:00 AM
希望双方聊得有共同收获才好,不然我等小民该如何是好啊!
far8008 - 4/3/2008 10:09:00 AM
搞搞对国内的形势分析的不错。但是股市依然是强权阶层和利益集团的提款机,这和中国开办股市的初衷是一致的,而且最近也没有什改变
”三、金融实力是中国目前手中真正的“核武”

2007年是中国股市“奠基”之年

2008年是中国股市“使用”之年“

这一点,我认为言之过早
凡人 - 4/3/2008 10:23:00 AM
两个老大打架,对双方谁都没好处,不到没办法双方是不会撕破脸的,
AHANZ - 4/3/2008 11:09:00 AM
建议搞搞还是别玩宏观了,搞搞股票技术分析就好
猪头 - 4/3/2008 12:12:00 PM
发现
搞搞现在进了黑名单
已经无法正常访问了
大家有没有这个问题?

我很难过……
好在有代理

5555
爱搞搞 - 4/3/2008 3:52:00 PM
是哪个城市哪个网络呀?电信还是网通?
村夫 - 4/3/2008 12:15:00 PM
抛售某国国债? 别人的把柄在自己手里, 还是别人手里拿着自己的把柄. 还不知道呢。


ilmmmp - 4/3/2008 1:10:00 PM
去年你《股市大盘暴跌怎么办》提到一个因素就是“国家这个大庄套现了没有?例如保险等机构的钱还在不在股市?”,最近说平安不断套现,后市还会乐观吗?
起点哥哥 - 4/3/2008 3:29:00 PM
没用的,中国股市将跌到2000点,归根结底股价是由资金堆起来的,资金撤退了,股价当然下跌了.中国的股市就是骗老百姓的钱,利用阶级的特权来无本万利的套取散户的血汗钱,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将近30年了,该是调整的时候了,调整的话最起码好几年.要做股票的话3-4年以后等可以看到大多数股票1-2块的时候可以考虑进仓.
少数派 - 4/3/2008 5:14:00 PM
我的看法:
1.正如你文中称呼的那个“核武”一样,并不会或更本没有可能使用。当然不包括象朝鲜那样在环境对我不利的情况下时常挂在嘴边。其实我们真正有分量的牌不多。经济活动最重要的一点是信用。
2.抛售“国债”的后果意味着什么?美国这个全球经济体中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将因为中国为维护自己利益的金融“核打击”,欧盟、美国、中东及其他在美国有贸易来往、资本贮存的利益相关方同中国对立起来。可以参考日本80-90年之间与美欧对垒的过程与结果。经济活动的双方要负责任,而责任的最终解释权是由实力最大的利益集团来阐述的。
3.个人认为中国政府的目的是希望依靠与美国在出口贸易、本土投资、金融管制方面争取到话语权与主动权。比如:中国希望对美国金融机构通过资本注入的方式来保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同时美国希望中国开放外部金融机构在中国的限制并最终达到经济的完全开放。
4.个人认为现在美国采取的策略是通过减息等方法使美元贬值增加外贸出口与吸引外来资金注入。并根据中国采取的所谓一篮子货币政策实质是盯紧美元政策来使美国与欧洲慢慢的占到中国的对立面。09-10年当欧元与美元分别处于高低两个极端的时候,将会是与中国真正摊牌的机会。
股是谁 - 4/3/2008 8:58:00 PM
中国的经济怎么可能可以和政治分开的呢?

刚刚成长起来的中国的经济起初当然要政治来慢慢的培养和“滋润”,o(∩_∩)o...,
可以让他蓬勃,也可以让他萎靡,
更可以悄悄的在夜半三更的时候搞个印花税,
让5.30称为中国股市历史上永远的“神话”

中国的政治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对于股市的影响,
希望股市能够发展成熟的同时也要给予希望和扶持。
且不论众知的美国政府的救市行动
中国在这次的股市中也应该知道

既然政治和经济不可以分割
那么中国的政府怎么可以默默无闻呢
广先生 - 4/4/2008 12:41:00 AM
身处国外和身处国内,接受的资讯不同,看问题的深度也不一样。
我认为搞搞的观点是正确的,是真知灼见。
老王 - 4/4/2008 1:57:00 AM
好像又要大涨啦啊!
lizhaocai - 4/4/2008 10:45:00 AM
初步短期底部以形成 目前反弹3800附加又会往下走 反弹就是出货机会 不会又大的行情出现
StrongH - 4/4/2008 1:35:00 PM
搞姐,请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办法看到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买入的股票或者基金?谢谢
爱搞搞 - 4/4/2008 2:39:00 PM
知道有大资金买入或卖出(大方向)不是比具体每天每笔买卖更重要吗?
老王 - 4/5/2008 2:05:00 AM
反对借反弹出货。。。呵呵~~~ 好不容易捡的便宜货再卖出去?
忍不了了 - 4/5/2008 3:25:00 AM
"是时候好好聊聊了,说白了互惠互利才是哥俩的共同目标。"
我可不这么看,我认为这是美国佬又来刮油水了。
支持一下你们办奥运,让达赖歇会,不花一分钱。本来那些乱子也是美国佬搞出来的。
拿走多少呢?也许很快就知道了。
至少《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出来很久了。
在那里,取消了对外资控股中国银行的比例限制(此前规定,外资单独控股中国银行不能超过20%,联合控股中国银行不能超过25%),中国将成为有史以来国有银行任凭外资控股的唯一大国,成为世界一体化过程中,国民丧失经济和金融控制权的第一个大国。西方国家终于在满足中国人奥运梦想之前,率先满足了控股中国银行进而控制中国经济的历史梦想。
美国佬是好东西?no。
crcw - 4/5/2008 9:30:00 PM
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出来之前
事实上很多银行已经被国外控股超过25%以上了。
老王 - 4/5/2008 10:26:00 PM
"美国佬是好东西?no。"
为啥?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难道是美国人制定的?

时代变了,不要搞冷战那套什么美国人苏联人什么的。其实这个世界只剩下两极:有钱人和穷人。 或者说,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

中国的富人我看99%都有美国国籍,加拿大国际,新加坡国籍哈。国内上市公司的老总就算他们本人还是国人,但是他们的家属都是外国籍。大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newbi - 4/6/2008 7:43:00 AM
今年股市要上5000点,否则明后年怎么过,大小非会把场子砸成什么样子,一定要让大小非后悔,变成长期持股。否则怎么过呀!抢钱了!

一个小提议 - 4/6/2008 8:00:00 AM
搞搞姐:
你好!
看你的博客好一段时间了,感觉你太棒了,你的思路是那么清晰,你的工具也那么棒,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我最近看到一种方法,叫做频谱分析,是一种能曾纷繁复杂的波动中,分析出主功率波动的方法,我突然想到,跑抛开其他的因素,股票的的价格图像就是一副纷繁复杂的波动图像,如果对他进行频谱分析,我们会看到什么呢?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不知道搞搞姐有没有兴趣试验一下?
far8008 - 4/6/2008 12:35:00 PM
老王 - 4/5/2008 10:26:00 PM
"美国佬是好东西?no。"
为啥?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难道是美国人制定的?

时代变了,不要搞冷战那套什么美国人苏联人什么的。其实这个世界只剩下两极:有钱人和穷人。 或者说,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

中国的富人我看99%都有美国国籍,加拿大国际,新加坡国籍哈。国内上市公司的老总就算他们本人还是国人,但是他们的家属都是外国籍。大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俺同意你的意见。以后都是穷人给富人打工的
忍不了了 - 4/6/2008 4:20:00 PM
不争论这些没有用的了,又改变不了现实。
我只想补充一下。
首先,那个《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是美国人逼出来的,如果不同意,非说中国人自己脑子有毛病,我也没什么好说。
第二,什么是殖民主义,很多人搞不清,什么叫民族独立,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做被奴役,也不清楚。
那么那个“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现在很多人会认为,有病吧你,脑袋进水啦,起个屁,小心公安给你关起来,叫你不老实。
有好心人说,伙计,小心,哪能瞎说呢,你不怕啊?
我只想说,那是国歌。
这就是无奈的现实,我那番话和谁说都是一脸不屑,大家只注意自己的小算盘。
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这些话又会变成,你个愤青,或者,你个天真的爱国主义,或者,一脑袋棉花的理想主义者……
大不了我还是以后不说了。
在这里大家只关心股票,关心吧,不过我很疑问,难道这个股票市场是独立于这个国家之外的?
卖国贼 - 4/6/2008 9:23:00 PM
忍不了了 - 4/6/2008 4:20:00 PM
不争论这些没有用的了,又改变不了现实。
我只想补充一下。
首先,那个《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是美国人逼出来的,如果不同意,非说中国人自己脑子有毛病,我也没什么好说。

是不是清朝的那些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也是合理的?因为那也是被逼出来的。
爱搞搞 - 4/7/2008 4:43:00 PM
中国从来都很危险,但原因不是这种粪青之言。
为什么夫妻矛盾总喜欢怪第三者?
因为怪罪“别人”可以保护我们自己不内省,尤其当事实真相是那么不堪的时候。

中国最大的危机:

1.人与人之间并不平等,假如你不幸落户非大城市,已经注定了悲惨的一生,能逃出生天进入大城市者是中彩票,这点才是所有社会矛盾的根;
2.中国“只生一个”政策是未来不可持续发展最大的根源。
扫黄打假班主任 - 4/6/2008 10:12:00 PM
搞搞姐,我蛮喜欢看的股票行情分析哩
可是,为何从牛博上撤了?
嫌吵吗?
爱搞搞 - 4/7/2008 1:23:00 PM
对这篇到赞成和谐,愤青之作,无理据、无逻辑、无解决方案。
啥时候中国人不再对这类“粪完拉倒”之作感冒时,中国才算真正站起来。
小荷 - 4/7/2008 9:06:00 AM
搞搞,我看了股票工具中A股板块,仅有当日数据中有“金额”,“金额升跌”,而以往数据中仅有“日均升跌”,我在想能否将既往“金额”列出,这样是否更有利与判断资金流向?
不知道怎样在您的博客里发帖,只有在这里跟贴了,希望您能看到并指正。
美丽新世界 - 4/7/2008 10:48:00 AM
一个小提议 - 4/6/2008 8:00:00 AM
搞搞姐:
你好!
看你的博客好一段时间了,感觉你太棒了,你的思路是那么清晰,你的工具也那么棒,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我最近看到一种方法,叫做频谱分析,是一种能曾纷繁复杂的波动中,分析出主功率波动的方法,我突然想到,跑抛开其他的因素,股票的的价格图像就是一副纷繁复杂的波动图像,如果对他进行频谱分析,我们会看到什么呢?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不知道搞搞姐有没有兴趣试验一下?

听起来很新鲜,不知道你有没有开始尝试,我也在研究技术方法,我们能不能交流啊!
美丽新世界 - 4/7/2008 10:52:00 AM
个人感觉搞搞的资金流检测做的虽然很好,但每一波次持续的时间确无法预测,也许是我学的不好的缘故吧,我正在努力寻找解决的方法....
匿名 - 4/7/2008 4:13:00 PM
啥时候能看到头啊
匿名 - 4/7/2008 5:19:00 PM
【金融实力是中国目前手中真正的“核武”】

我没有你那么乐观,反而我觉得,中国金融实力甚至未必能保护好自己的院子。
此站被零星和谐 - 4/7/2008 10:50:00 PM
很好,很和谐

好像被GFW屏蔽了

from中国电信
openlinux - 4/8/2008 12:16:00 AM
看了前面搞搞的评论,更加爱死搞搞了。搞搞观点和我非常一致,呵呵
匿称 - 4/8/2008 9:27:00 AM
爱搞搞 - 4/7/2008 1:23:00 PM
对这篇到赞成和谐,愤青之作,无理据、无逻辑、无解决方案。

非常喜欢搞老师,搞老师的观点一直让我钦佩,不过上面的观点我不太认同:)
张宏良教授的文章里面数据非常详实,层层铺展开,而且后面部门三分之一的部分分项列出的都是解决方案,搞搞老师怎么视而不见了呢?(看过张宏良前期文章的朋友应该更能理解这一点)

搞老师所说的愤青的文章我见过,本质上与青春期的与性有关的冲动有关,用搞老师所说的无理据无逻辑无解决方案来评论非常恰当,不过张宏良教授的文章应该不在愤青文章之列,至多算是激进民族主义了一点吧(难道这不是一个民族所需要的吗?)。

当然,有些表述方式可能不够委婉,比如文章内所说的“美国鹦鹉”,相信这个词会打击到非常多的人。

另外,
爱搞搞 - 4/7/2008 4:43:00 PM
中国从来都很危险,但原因不是这种粪青之言。
为什么夫妻矛盾总喜欢怪第三者?

其实张宏良教授并没有说问题的根源在第三者,他一直在说国内的部分人不争气啊,而且所列出的解决方案里,也没有针对第三者,都是针对国内各派势力而言的。

非常不理解,一向以严谨透彻让我们钦佩的搞姐怎么感觉在闭着眼睛说话了。

希望搞搞姐一定多休息,注意身体,也许那么些长篇大论实在不应该占用搞姐太多宝贵时间。期待搞姐更多精彩文章:)
elaine - 4/8/2008 10:38:00 AM
和大家分享一下:
--------------------------
轉)
2008年3月14-16日,就最近股市的问题,召集了政监会、银监会、保监会、财政部、发改委、国资委、部分大券商与基金、部分知名的民间私募大鳄、部分大型央企等各方代表,召开了一次会议。与会者基本上代表着可以在中国股市中呼风唤雨的各大势力(不过QFII没有被邀请参加。)。此次会议属于绝密,参与者不超过100人,没有任何新闻媒体参与,会议全程不做任何文档记录。本人通过各方渠道收集了大量咨询,并试图最真实地还原会议中所讨论的各项内容。你不要问我从哪里得到这些内容,因为我不会告诉你的。聪明人自然会从我的文中解读出正确信息;而如果你报着怀疑的态度,那么你也是对的,因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就应该怀疑一切非方来源市场传闻。(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是方渠道的消息,可信度也未必比本文高。)

会议最基本的共识是对于奥运前后股市崩盘的担忧,各方基本对股指的点位取得了较为一致的看法:

1、5500点以上为高危险泡沫区域,绝对不容许再通过恶炒权重股的手法将指数推到该区域。部分券商与基金在去年的炒作是急功近利的不理性做法,对此要作出深刻检讨。

2、4500-5500属于估值稍微偏高但尚可接受区域。各方必须保证奥运前后股指不得高出此区域运行。

3、3500-4500属于估值合理区间。鉴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现在否定了去年部分人士曾经认为4000点偏高的论调。各方必须保证奥运前后股指尽可能在此区间稳定运行。

4、 3000点以下是任何情况下都不容许出现的,个主要机构有义务对该点位进行“托市”。否则将问责相关单位和人员。建议尽量在指数跌破3500之前就应该采取积极措施。 ******************************************************************************

会议中还讨论了大量的相关议题,大致归纳如下:

1、次债问题:为了避免该危机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潜在的冲击的风险,在适当时候将把货币政策从“从紧”恢复为去年的“适度从紧”。

2、印花税:会议上有相关负责部门对于去年紧急提高印花税的行为表示了歉意,但最后大家也同意目前降低印花税并不是合适的时候,属于短期的杀鸡取卵的行为,反而会加剧资金的借利好大量流出市场,这在历史上是屡见不鲜。降低印花税是“猛药”而不是“补药”,一定要在合适时候才能实施,否则会有适得其反的结果。

3、资本利得税取得一致看法:近几年内都不会增收。

4、大小非:券商基金表示他们近期在指数的暴跌中的确按照上头的意思尽力进行了“护盘”,但零成本的大小非们似乎在券基对权重股护盘的同时,表现出了更大的减持愿望,暴跌的股价导致券基严重被套,“护盘”压力相当大。会议上代表大小非利益的集团在各方的炮轰下,被迫表态:国有股即使减持也是会有限度的,因为他们不可能纯粹为了套利而失去控股权。但这样似是而非的回答显然无法令各方满意。最后老大的意思是:股改必然导致减持,不能因为减持而放弃股改,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大小非征收合理的资本利得税,但目前尚无确切方案,希望大小非能配合稳定当前的股市。

5、融资:这是会议上最尖锐的话题。由于大型上市国有企业名义上归政监会管,但实际上它们背后的靠山如银监会、保监会等,级别和政监会相比只会高而不会低,甚至有些央企的老总本身就是部级干部,因此政监会根本管不动它们。老大最后的表态是:我们全国一年的教育经费才百亿,巨额的融资会极大的触动社会神经,必须遏制;如企业的确有融资需求,所有超过100亿的融资在提交正监会审核的同时,必须打个条子先给老大过目。

6、私募游资的炒做:某知名的民间资大鳄鱼愤怒的表示:我们运做全聚德被莫名其妙的调查,那么券基坐庄的中国神华、中国远洋、有色金属等,连续的涨停,这样的手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查一查;最后导致大量中小投资者严重高位套牢,这是价值投资吗。正监会则表示,的确去年有部分机构背离的价值投资的初衷,恶意炒做大盘股,对市场伤害很深,不过部分做法出格的基金已经被责令整改,并解聘了相关的高级管理人员。最后老大表态:题材股可以炒,有利于活跃市场气氛,尤其是在市场人气涣散的时候,适当的利用这类股票制造获利效应以激发整个市场的人气是合情合理的做法。

7、部分地区的政治问题不是主流发展的基调,不至于从根本左右资本市场的运行,各方面对此要有足够信心,不必要在媒体上过度渲染。

8、某大型电视媒体的某些节目主持人(其实是指CCTV2证券节目的某些主持人)对自己的定位极为错误,主持人角色定位应该是“主持节目”,而不应该“过度推荐自己的观点”,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极大。应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忍不了了 - 4/8/2008 10:57:00 AM
呵呵,楼上的,何须多言,搞搞同学毕竟生活在美国。
我只想问一下,中国最终松动外汇政策,允许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是什么?
这可是百分之百的美国人逼的,没有任何掩饰,非常直接。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查查,懒的没关系,我可以提供。
2005年3月25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表示,如果中国不在6个月内大幅提升人民币币值,美国应考虑立即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全面开征关税。
提升比例是百分之二十几,21%还是27%记不得了,大概是这个范围。
2005年7月21日,中国政府突然宣布:“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 ”
也就是同意升值了。
那一刻,无数赞美的语言,恭颂政府突然袭击,让国际热钱没能炒底人民币。
我只想说,才4个月差4天。
这是事实,是不可更改的。
如果说控股中资银行有内幕,大家不信,那么这个呢?
另外,
民意不可违!大家的努力有了结果。
有关部门于今天晚上站出来表态,声明:银监会2003年颁布的《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单个境外金融机构向中资金融机构投资入股比例不得超过20%”,这条规定没有修订,仍然适用。
表面上看,是广大群众犯了神经,被人倒打一耙。可是要不是有血性的民众,怕是就不会有着声明了。
这种伎俩见多了。不过有人死活不信,那也没关系,毕竟什么背景的同学都可以发言么。
清茶 - 4/8/2008 1:39:00 PM
搞搞姐,期待你的新作:)
从这两天的运行,从数据的变化,你以前的“猜测”有结论了吗?

西安影子 - 5/27/2008 11:59:00 AM
我来过了!
木叶豹象 - 9/13/2009 2:14:00 PM
中国和美国一定要搞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