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忙访问美国地理勘测局( 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s (USGS) Earthquake Hazards Program)网站,看到昨天四川汶川7.8级地震已提升至7.9级,而且超过5.5级的大震由昨天的2次又外加了4次,原来两天前台湾地区已经震了一次。
Mag | Name/Epicenter | Date | Time | Lat | Lon | Network | Event ID |
---|---|---|---|---|---|---|---|
5.8 | EASTERN SICHUAN, CHINA | May 12 2008 | 11:11:02 UTC | 31.249 | 103.693 | Global | 2008rybd |
5.5 | EASTERN SICHUAN, CHINA | May 12 2008 | 09:42:25 UTC | 31.519 | 104.116 | Global | 2008rya5 |
5.7 | EASTERN SICHUAN, CHINA | May 12 2008 | 06:54:18 UTC | 31.155 | 103.826 | Global | 2008ryaq |
6.0 | EASTERN SICHUAN, CHINA | May 12 2008 | 06:43:14 UTC | 31.247 | 103.677 | Global | 2008ryap |
7.9 | EASTERN SICHUAN, CHINA | May 12 2008 | 06:28:00 UTC | 31.119 | 103.258 | Global | 2008ryan |
5.6 | TAIWAN REGION | May 10 2008 | 19:41:58 UTC | 24.027 | 122.590 | Global | 2008rwbz |
真担心后面陆续还有。
那个最大的7.9级震央图,不同时间做了几个截屏,个个不同,不知道什么意思,有懂的同学请给解答一下。
在一家名为梦之旅网站上的旅游图上看到震央附近著名的地区。
真怕影响巨无霸三峡大坝,如果它出问题,中国整个国家就麻烦了。
连忙再查,貌似距离还是远些:
延伸阅读:
全世界最新地震列表 (可以看到四川最新的大余震数据)
是不是不应该发国难财?
为死者默哀,为生者祈福!
多事的2008~
顺利
期待新作~
只有数据是么?
有多少人失去了家园,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
我比较担心四川鱼米之乡,粮食歉收,引起的粮价飚涨,不知道是否粮库有足够粮食平抑。
深呼吸。
看到灾区的画面,尤其是那些孩子,真是难以形容心头的痛。
人生总是这样难以预测,活着的人,包括我们,要好好的活着。
鄙视国内研究员出于某些目的竟然声称地震对股市无任何影响。
同意搞搞的观点,这种时候离场是第一选择,短期不要轻举妄动。
(刚刚震中附近再次发生6.1级余震)。
........
现在好多地方的粮库是空的,下个月湘、鄂两省又要发水灾了。
如果都没有人买医药股票,那末医药制造行业的股票就是一堆废纸,这个时候如果投资医药制造,他们有足够的资金可以扩大生产,保证灾区的人民,就是现在医药行情涨不涨我都想买医药行业的股票!不知搞搞是什么意见!
看到那末多的人我的心在滴血,今年我们大家真是多灾多难,党和国家反映迅速,令我们非常高兴,我真幸运生在社会主义新中国!
逝者已去,生者犹在。
多做点善事吧。
现在在二级市场炒作医药股票,股票会升值,但是不会有任何资金进入医药生产。
地图中的红星表示发震起始点,方框表示破裂的断层。地震破解过程从红心向右上方持续进行。
颜色表示估计的地震动强度,大概与破坏和受灾强度成比例。列表中给出了粗略的估计(potential damage)。
图片是USGS自动生成的,随着数据的增多会不断细致和更新,看最后一张就行了。
地震级的估计也需要时间,只能大致参考。
所有对地震进行预测的信息都不可信,唯一确定的是会有一些余震。
这次地震强度特别大,发震区人口密集,损失将非常惨重。
给你曾锡文的blog,他对国家的寄希,我想他是站的高,也更能看的远的人。对这次地震也有乐观的看法。
http://zengxiwen.blogbus.com/
上游憋住那么多水,会使薄弱地方的地层出问题
前面那个在四川大地震这个危难时刻跳出来骂政府要西式民主装出一副世人皆醉我独醒痛心疾首样子的精英分子,是不是要推翻现在的政府换成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的政府拖上几天再派救援部队去你丫才过瘾?怎么不看看你家主子在伊拉克推行的民主吧!国难之时本该上下一心,你丫煽动叫嚣洋大人的民主真是用心险恶!为了点美元稿费就连人格都不要了!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大致得出的结论是板块大运动,太平洋板块向西移动,就象一块浮冰撞上另一块浮冰(华南板块),断裂带上的菲律宾群岛、安德烈亚诺夫群岛、日本东海岸、台湾以东都相继发生碰撞
华南板块这块大浮冰又往西、北方向挤压,造成河南、汶川一带的地震
那么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在西安西南方向和内蒙-北京-唐山一线造成地震
还有就是云南和四川交界一带也很容易出现地震
但愿不会如此
似乎你非常喜欢台湾式的民主方式,以可以随便嘛最高领导为为荣
骂人也要讲道理,不然所有读者会把你骂的内容全部回敬给你的
重庆与宜昌中间有600多公里的河段,总落差有140多米,也就是说三峡蓄水区主要在重庆以下河段,不要动不动就拿水位提高100多米来吓人。
就好像对一个胃癌患者讲,“你的胃癌是因为你上个月吃螃蟹导致的,因为最近你的食物中只有螃蟹是特殊的”,三峡当然会影响自然环境,但不要把所有事件硬性往这里归纳。
再者,四川地震,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援救灾区人民,胡总坐镇中央,全权指挥,温总理在前指,具体指挥,哪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我以作为中国人而自豪!
同样是灾难,美国是美国大兵开着装甲车、拿着枪去的,而我们的子弟兵是大包小包去的,带着各种仪器,各路救援队伍全面开进,从废墟中救出一个个受困的百姓,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这就是我们的子弟兵!
对于三峡大坝这个杂种,这是唱反调是想让人拍砖,如果它在我当面,我端直用粪勺把它砸死,不信你看看!
说的太好了,是我们大家该行动的时候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的同胞在流血,每个中国人都行动起来。
昨天我是流着泪看新闻的,今天看到署名三峡大坝的家伙胡说,真气愤,有些失态!
哈哈,是不是每次死人出灾祸之后,只要国家领导一句:你们受苦了!我们会救你们的。然后再巡视一番就OK了?那么我恭喜您:您已经达到优秀渔民的标准了!
解放军救人是不是好事?我双手双脚赞成这是我们中国人的福气!但是,拜托你们这些人用你们残存的小脑想一想:是不是有很多灾难可以避免的啊?是不是有些不可避免的灾难可以减小损失的啊?可是,有吗?官员的作为够吗?
当然,大灾面前,我说这些话是偏激了点!可是,你们不要忘记:从三峡大坝的修建还没有开始,就给我们带来多大的灾难!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爱民”者,踩着难民的肩膀上说:我们就是喜欢!我们愿意!你们这些只有嘴巴没有脑干的人只会这样的本事,对不对?
捐赠人:所有自愿捐款捐物的网友
组织者:北风、陈晓卿、冯唐、关军、韩寒、黄章晋、李海鹏、连岳、莫之许、钱烈宪、宋石男、王老板、王小山、张立宪、张晓舟(以上按姓氏拼音打头字母排序)、罗永浩(牛博网总编辑,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黄斌(牛博网CTO)、黄斌(另一个黄斌,老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受益人:四川汶川及其周边地区的地震受灾群众
接收捐款的银行账号:5月14日中午公布
开户行:5月14日中午公布
接收捐款的支付宝账号:5月14日中午公布
接收海外捐款的PayPal账号:5月14日中午公布
接收捐物的地址、联系方式及负责人:5月14日中午公布
规则:
一、当你向上述帐户汇款或上诉地址捐物时,表示你已经阅读、理解并接受本方案,视为你已经同组织者达成捐赠协议。
二、截至2008年7月31日,我们会将所有捐款及捐赠物资转予受益人。
三、每次发放的捐赠钱物额度会由以上十几位组织者根据灾区的实际情况共同商讨决定。
四、我们在四川前线的人员将尽力及时在牛博网上公布受到捐助的受益人名单,如果灾区的形势不容如数登记、全面统计,前线人员会在事后在牛博网做出说明,并尽量留存影音资料备查。
五、受益人可自由支配获得的捐款或赠物。
阳光保障措施:
一、黄斌(老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保管捐款帐户存折,保证不将该存折交给他人,并定期公布接收捐款的金额(公布频率不少于七天一次)。
二、冯唐掌握捐款帐户密码,并保证不将自己掌握的折卡密码泄露给他人。
三、我们承诺仅在三名以上的组织者同时在场的情况下方可提款。
四、我们承诺捐款帐户提出的款项将仅用于捐助四川汶川及其周边地区的地震受灾群众。
五、取款及向受益人捐赠钱物的过程,由律师或是媒体记者见证。
撤销捐赠的流程:
一、捐赠人在捐款后一个月内有权撤销捐赠。
二、要求撤销捐赠的,需要提交汇款凭证原件供组织者或组织者指定的人士查验。
三、核实汇款信息属实后半个月内,组织者将相应的款项退还给原汇款人(退款时,收款人、收款帐号为原汇款人、原汇款帐号)。
几点补充:
1. 考虑到灾区物资紧缺,现金用处不大,我们多半会根据受灾地区的实际情况,在异地用现金购买灾民迫切需要的物资运至当地进行发放。为了准确把握受灾信息,韩寒、李海鹏、宋石男、王老板、罗永浩和黄斌(牛博网CTO)等人会尽快赶到四川灾区前线实地了解情况(如果没有意外,会在5月14日下午抵达成都),并指挥留在后方的其他组织者调度资金和物资。
2. 万一我们的捐款活动被“爱护”我们的“有关部门”“叫停”,请大家千万不要气馁,不要抱怨,不要为了“左粪”“右粪”问题吵架骂娘,现在不是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即便真有该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的话)。如果牛博网友的善举真的被“叫停”了,大家也可以再想别的办法做实事,比如另开一个驴博网组织驴博网友做好事 ^_^。非常时期,希望大家摒弃前嫌,齐心协力,帮助幸存的灾民一起度过难关,从这个意义上,我们希望大家捐款的时候能够同意这样一点:万一牛博网的活动被“叫停”,就把善款转给民政部门或是红十字协会,而不是退回去,道理我想不说大家也能明白。反对这样做的捐款者请务必在捐款时给我们留言或是来信注明,再次感谢。
3. 希望经验丰富、声誉良好的专业NGO组织跟我们联系合作,多谢!
4. 如果有公司愿意借机做善事并顺便宣传自己,也欢迎跟我们联系,多谢!
5. 如果有四川本地的牛博网友愿意为发放物资等具体活动担任义工,请在这里留言或是来信到juankuan2008@gmail.com ,把你的联系方式(最好是电话号码)给我们,多谢!
6. 如果大家觉得我们的计划考虑不够周全,请尽快给我们留言或是来信到juankuan2008@gmail.com提出批评和建议,多谢!
2008年5月13日
又: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去灾区前线工作,所有费用全部自理,不会使用善款,请大家放心
我还以为aigaogao的网友是独立思维比较高的、素质比较好的同学,没想到林子一大,啥鸟都蹦出来了,呵呵,真没料到!
to:ella,我没开空间,有事上牛博
至于战争中看天气才发动进攻,这个对于航空兵来说的确是这样的。
捐款我只相信中国红十字会,民政部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款渠道也没问题。不仅只是担心捐款的去向,中国红十字会等大型机构操作救灾的事也更专业,等更好的把我们的爱心传送到灾区。
建议大家不要参加任何个人,民间团体组织的捐款活动,这些人的动机让人怀疑,也许他们不至于借机求财,但这些人的做法是令人很反感的。
http://yule.sohu.com/20080513/n256824004.shtml
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不要随便发表评论。本次首批空投的部队是空降十五军,这是中国最精锐最神秘的一只特种部队,就像《士兵突击》中的老A,空投还动用了“黑鹰”。关于空降十五军的资料你可以去查查。个人以为,派出我军最精锐的部队去救灾,有点冒险。
世界上几乎没有任何一直军队练习过山地空降这个训练科目,因为正常天气下的山地空降的伤亡率就接近10%,战争时山地空降是没办法。在汶川这种山地加江水的环境,并且在大风暴雨能见度极低的天气下,这时空降基本就等于自杀,你不希望我军最精锐的部队集体自杀吧。
再有,你觉得部队走的不如老外旅游团快,旅游团是从接近震中的地方往外走,我们的部队是往震中走,这里的差别你想过吗?在512地震后,汶川那一带发生了几百次余震,包括6级以上的,你能想象到往里面走是多么的难吗?
有空还是捐点款吧。
小群体从外面进川援助,希望不会给当地救援添乱。说实话,我不知道你能帮上什么,外围已经基本控制住,汶川要徒步二十几个小时,我想你们也进不去。
CCTV一直在通报,尽量捐款,最缺的是物资。至于人,我不相信你们比解放军,比武警还要强。
再说一句,灾区需要的是援助,不是需要你去作秀。
1、我不认为你够格当精英,你只是自我感觉太好,你还不配,抽空看一看《阿Q正传》;
2、“我给国家带来什么,恐怕不会比你的少”,拿出行动来,不要让我更看不起你。
3、至于纳税,不必你提醒,我年年纳税,如果我纳税的钱花到尔等身上,我也认了。
4、你在哪里我不感兴趣,有种就告诉我。
5、你再读书,充其量还是一个书虫,一个人数读到这种地步,是个悲哀。
人是有个性的,当然会对事情有不同的看法,陈述自己的观点请不要带攻击性的言语,任何事情都不会因这些攻击性的语言而改变,反而会增加双方的积怨!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切实的为灾区做一些事情,赋之于行动,而不是仅仅在这里发表言论,我想,我们已经说得够多的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行动!!
3月14日,藏独=人祸
5月12日,地震=地灾
1+2+5=08
3+1+4=08
5+1+2=08
08年08月08日奥运会
空15军第一批小分队强行空降,一个连队150人冒着暴雨雷电空降,之后向大本营报告的136人,牺牲4人,10人联系不上。据称,这次出动的4500名直属空降兵是最精锐的部队,第一梯队是全部写好遗书去的。15军是全军空军的骄傲,是解放军三军的荣誉。
请将 600678.600720 家上,属于水泥制造板块!
爱搞搞是位女孩子,她不可能发表激烈的言论,但毋庸说,她是明白人。
我很早看这里的文章,就猜出她是不会参加qq群之类的人,可是那些嗷嗷叫的傻屄们可曾料到?为什么你们料不到?因为脑残啊,愚蠢啊。
就这么说吧,如果世界上有事情是让你惊讶的,想不通的,那么你就是脑残兼任傻屄委员会成员。最好断子绝孙,地球不需求这些垃圾货。
另外,那位说近期还会有大震的同学,麻烦再科学一点,指明大概时间和大概范围,不要再导致说地震不可预测了。
另,致搞搞,看见这么多脑残,难道你真会觉得帮助他们也算是功劳?你的页面没有广告,你为了什么?帮助别人?
从1+1可以推算出500+500=1000,许多人的脑袋只能推算出4+4=8,他们就认为他们相当聪明了。我的意思是思维的延续思考,一直到世界上没有几个人能想出来,我想告诉你,好人的基本任务是杀人,杀坏人,不会杀人者,不是好人,少震慑,多屠杀。勉。
匿名那位也TMD显摆有点知识有点文化吧,人祸指的就是你们这些个东西
钱是小钱,但是儿子在新闻及大人的讲话中,同情心上升到了第一位,真的很是感慨
一切就深深祝福吧
我因为知道,除了看盘看新闻之外,没有其他实际的劳动,不是有企图的投资而是仅仅钱的投机(短期或长期),我对此深感道德之压。我深知股市藏智慧技巧,更多恐怕是局外人的洞悉和局内人的把持盈利。我说了,局外人只要聪明,就可以成为将来的局内人,完成阶级的跃升。但无论如何,一个体制都无法再摧毁。
这个体制,是否,那些生来无物的人就必须为投资的资本要求和利息所累,一生不可为了人类的未来,而是为了资本的充实???请问意义。
我不想,我的一生,未来如果成功,别人问我,你的成就呢?我的回答是,我奴役了全世界。别人问我,你对人类做了什么贡献呢?我说,就是赚了钱,其他什么也没做,倒是很多人聪明的人像狗一样被我奴役。我更愿意说,我给了世界的人希望和成就的可能。
所以,就人生操控具体而言,如果你有良心,击败消灭所有的恶欲者(他们应被消灭),奴役脑残们(他们是更多是她们,是恶欲者的帮凶和从犯,而自觉无罪,当正义控制他们时,好话和无穷的马屁以及代为操作是毁灭正义的慢性药),帮助那些充满希望的正义的人们。
这就是我说,杀人是好人的首要意义。毛泽东风趣幽默的外表之下,内心如果同时风趣幽默,那么国家灾难和变质就已经形成了。
看你的样子,属于愤青初级的脑残,年龄必然小。如果超30岁,是成型脑残,不到,别以为还有挽救可能,只是等到年龄脑残硬成型而已。
世界上有很多脑残,奴役他们是很开心的事情,说好他们不坏,说坏他们不好,镇压他们会没有章法的脑残般反抗,所以,耍他们最开心,最后让他们明白,他们的人生等于狗。
不过,你除了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傻屄行列,再也没有任何成绩。其余事情,交给三峡大坝去羞辱吧。你要是受不了,欢迎自杀,或者砸开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长错了。
总结你的一生,就是惊诧加上几个感叹词,最后OVER。
回答你之前,我给你个良心的建议吧:在你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随便揣测别人,对待问题也同样如此。否则自己明明出了丑还自以为得意呢在!
我对三峡大坝这个工程关注很多年了!从八十年代项目开始审查立项到九十年代的全国表决到开始施工建设,这中间的很多资料我相信你并不清楚!如果你有耐心的话,我建议你好好看看黄万里老先生关于三峡工程的详细报告!不过对于一般渔民,是没有这个理解能力的!他们的接受能力,只相当于小学毕业水平,连初中生一般的质疑和查证都基本上消失完了。
这位朋友,我建议你好好了解四川重庆当地居民对这个工程的看法!有条件的话亲自到川渝调查,看看!官方的宣传现在已经严重地失去了信用了。曾经的天府之国、鱼米之乡,如今已不复往日,诚然这和全球环境恶化有关,可是你仔细分析,这个大坝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06年川渝的百年不遇的干旱,07年又是百年不遇的洪涝,今年又是百年不遇的地狱之怒!如果你不是川渝人,如果你没有在川渝真正生活过,你无法想象现在这一切就发生在原来美丽安宁的家乡。
我不知道你想不相信因果报应,但是我相信人们种下什么因,必然就收获什么果!“与天斗其乐无穷”不过是一句政治口号,如果真正与大自然为敌,真正想把自己的印记永久留在自然山川,那么,等待你的必然是自然无情地惩罚!“报应不爽”才是真理!可惜的是,任何时候,遭受报应的,往往是大多数无辜的平民!我等百姓必须要为某个人、某些人的错误吞下这苦果!这难道不是我等百姓的悲哀、我族平民的不幸吗?
我还是那句话:渔民们,多读读书,多思考思考,很多事情,并不是你表面看来得那样!如果只知道按照你受的教育来行事,你就活该是一个渔民!而且就应该是一个渔民!
三峡大坝是个很沉重的话题,沉重地让现在的我看来简直就是所有中国人都不能承其重。 我真心地希望黄老那句“长江三峡大坝终将被炸掉”这样的论断是错误的!真心希望我的担心是杞人忧天!真心希望当初的决策者并不是故意要给我中华民族带来灾难!但,这只是美好的希望而以!
1) 在1992年3月17日《文汇报》发表的《三.峡.工.程的前前后后——钱¥正¥英访谈录》中,谈到1986年你是怎么主持三.峡.工.程重新论证的。你对记者说,“我开始也没有想到重新论证由我主持”。这真让人大吃一惊,因为几乎所有关心三.峡.工.程的人都记得,这项投资大、工期长、涉及面广、科学技术水准要求高的大型综合性工程,理所当然地本应交国家科委和国家计委组织论证,而且国务院确实已经这样做了。那时,你怎么找到国家科委主任宋健,通过怎样一场争论将这“权”要到手里,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知这一节你是完全记反了,还是为将来推卸宏观论证失误的责任而有意作如是说。
2) 1986年由你主持组织的三.峡.工.程论证领导小组,有正副组长10人(后扩大为12人),全部由原水利电力部的正副部长、正副总工程师,和长办、三#峡开发总公司筹建处、三#峡地区经济开发办公室等积极主张“早上快上”的人士组成。对于治理长江很重要的航运、地质地震、生态环境、机电设备、财政经济等部门,却都无领导人参加。尽管邀请了有关部门专家412名,但在所组成的12个专家组中,10个组长由原来水利电力部所属单位的领导担任,其余4个专家组,也有原水利电力部派任的副组长。所有的讨论审议各专题论证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论证领导(扩大)会议,都只有领导小组成员、正副组长、顾问及特邀顾问参加,绝大部分一般专家没有机会发表意见。这种组织形式的领导权,是否完全控制在以你为首的原水利电力部领导手中? 这是贯彻了中央和国务院1986年文“要注意吸收有不同观点的专家参加,发扬技术民主,充分展开讨论,得出有科学根据的结论意见”吗?
3) 在全国人大审议三.峡.工.程前的几个月内,新闻媒介收到许多专家学者对三.峡.工.程各种看法的文稿。当这些文稿送水利水电部审查时,为什么只让发表附和你们意图早上快上的一面之词,而不许不同意见发表? 在人大会议期间,只发给人大代表你们的宣传材料,为什么不把论证过程中内部的和外面专家学者提出的不同意见也发给代表们? 请问这种做法,符合“百家争鸣”的方针吗? 给人大代表“兼听则明”的条件了吗? 贯彻民主化、科学化的精神了吗?
(二) 防洪
1) 钱副主席接受采访时说,三.峡.工.程“首先是长江的防洪”。请问此处“长江”是指长江全流域还仅仅指长江中游。作为水利部长,想来钱副主席不会忘记1981年川江大水,请问三.峡.工.程建成后,除了抬高上游洪水位,进一步加重川江地区水灾威胁之外,还有何效益? 你也一定不会忘记1990年苏皖浙大水,对于这类位于下游尚未注入干流、在支流河道区就已经泛滥成灾的洪水,三.峡.工.程救得了么?
2) 说到中游,三.峡.工.程仅能控制上游的洪水,库容也仅为长江年流量的1/20,能说有了三.峡.工.程两湖地区防洪就高枕无忧了么? 1954年洪涝受灾农田达4755万亩,三.峡.工.程建成后,据推算仅可减少洪水淹没损失177—327万亩。这难道就算是解决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了?
3) 对于上游来的特大洪水,比如你特别强调的1870年的那次,当年荆江大堤并没有溃决; 如今荆江大堤已多次加高加固,怎么倒变成了“今后若再过这样大的洪水,南北大堤都存在着溃决的危险,将导致10万人死亡”,并以此作为兴建三.峡.工.程的“王牌”。另一方面,当年重庆朝天门的洪水位197.6米,三.峡.工.程建成后,会把这一水位抬高到200米以上,高出1981年四川洪灾7米。这些,都不作交代,不是为了中游而宁愿牺牲上游吗?
(三) 泥沙
1) 长江泥沙的成分你是不是很清楚? 上游川江干支流的造床质究竟是砾卵石夹粗沙,还是与黄河一样的可悬可跃的泥沙? 如果承认是前者,请问卵石床沙移动么? 移动机理是什么? 底沙移动么? 移动底沙量可测么? 在这些全都存在的情况下,只作假定河床卵石不动的河工动床模型试验,并以此作为对未来三峡水库淤积情况的预测,究竟是在骗自己,还是在骗别人?
2) 众所周知,长江今日已成了悬移质泥沙居世界第四位的河流,水文专家组报告竟然在承认“近几十年来长江上游山丘区因滥伐森林、毁林毁草、陡坡开荒以及筑路、开矿等人为的原因,加剧水土流失的现象非常严重”的情形下,得出“长江泥沙没有增加的趋势”的结论。这种结论能服人么? 你敢使用么?
3) 40多年来,全国已建成水库大约已有1/4基本淤死,这情形钱副主席不会不知道。三.峡.工.程呢? 三峡水库的寿命究竟是多少年,时至今日,未见公布。你们是不是仍相信可以“以有限的库容对无限的泥沙”? 当大量卵石、粗沙堆积在重庆附近河床,你打算怎么办? 重庆港区的航运和川江流域的防洪,就那么不值一顾? 美丽的长江在她的中段隆起而濒于淤死,只一句“早说过后代比我们聪明,他们能解决”就交差了事?
4) 关于水库的运用方式。为减少库区淤塞,你们打算采取“蓄清排浑”,即在每年6—9月长江汛期降低水库水位,将夹带泥沙的洪水尽量排到库外。先不说你特别担忧的洞庭湖淤积如何靠这种运用方式解决,只说三.峡.工.程本身:你一再强调防洪,大洪水挟带泥砂滚滚而来,你究竟拦还是下泄? 况且,库内水流速改变之后,沙,特别是距闸门百公里以上的库尾的沙,排得动吗? “蓄清排浑”不是什么新主意,在三门峡用过,在刘家峡、盐锅峡、清龙峡也用过,全是在舍弃了发电、航运、灌溉、包括防洪目标之后。三.峡.工.程的这些目标都可以舍弃么? 暴雨期间不须拦水了? 航运水位不必保障了? 那还有什么防洪航运效益,还造这工程干什么? 就算到了淤积告警那天,这些目标都不得不舍弃的时候,你又有什么把握“排浑”这种运用方式在又长又深的三峡水库会成功呢?
警告你!
再乱说,和谐了你
小心着点!
现在的我们,学要的不是责备的争论,而是平和的信心。
我作为一名18岁的中学生,不懂的还有很多,学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我宁愿永远天真的理解别人,宁愿永远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一切事物带来的“必然的好与坏”。或许某人会说我“太天真”了,国家的领导“更只是”片面的对待一切发展,不值得“理解”,那么,如果是你,你又有积分把握能让决策更趋于完美呢?
世上的事又有几个人有权利断言呢?
谁有权利?
我们只能保留自己的观点,却无权批判别人的思维... ...
最后,我只想替自己为这次在灾难中不幸的人默哀,我们都只能左右自己的思维,而不是别人的... ...
何须强求?
三峡有着很独特的作用
1 可以发电 想当与核电厂甚至更强
2 可以抗洪 抗旱 江南的水患不断人所共知
3 可以解决很多地方的缺少水 我国大部分是水源紧张的地方
4可以改变周边环境 干旱 在青海 等地的也会有所控制的 很大面积的
人要向远处看 小小的不良就要改变 有点可笑
有谁要摧毁三峡的话 他就是千古罪人 会有几个亿的人死亡 任何人都不会这么做的
像核武器一样
它造福好的话 不比都江堰差
再者,四川地震,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援救灾区人民,胡总坐镇中央,全权指挥,温总理在前指,具体指挥,哪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我以作为中国人而自豪!
同样是灾难,美国是美国大兵开着装甲车、拿着枪去的,而我们的子弟兵是大包小包去的,带着各种仪器,各路救援队伍全面开进,从废墟中救出一个个受困的百姓,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这就是我们的子弟兵!
对于三峡大坝这个杂种,这是唱反调是想让人拍砖,如果它在我当面,我端直用粪勺把它砸死,不信你看看!
哎呀,本来想回骂西安影子先生一句“你妈逼”的,想想算了,还是不骂了。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