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工具 | 博客 | 目录 | 搞搞钱学 | 股票技术分析
Wednesday, July 30, 2008

地震

今天下午加州发生5.4级地震,震中很近,感受到了这辈子最大的震感

俺正在厨房煮东西,同时开着两个煤气炉,突然听到巨响,俺第一反应是外头是不是有货柜车撞了什么,接着四周继续大抖动,感觉整个房子尤其房顶上下垂直地颠动,这时才忽然想到:“会不会是地震?”

虽然心中仍不大相信,但心想就当它是地震吧,然后考虑的是:“从哪个门跑出去好呢?”

后门就在厨房,只有三步之遥,可心里很不情愿,因为以前考虑过地震从哪里出去这问题,觉得前门好些,因为出去是街道,而后门出去是院子,虽然四周也很空旷,但总有“被困住”的阴影。

但时间紧迫,脑袋一闪念之间俺还是决定选后门,口里下意识地喊了句:“地震!”,同时快速拧开后门走了出去。

在院子中回身,还没站稳,一个人冲了出来,是小乖乖,这才意识到俺当时完完全全把他给忘了

地面继续左右摇晃,俺看着两炉火干着急,又不敢进去熄火,好在只摇了几秒钟,然后就貌似停了,等了1分钟没啥动静,俺还是跑进去把火灭了。

事发突然,好在小乖乖及时和我汇合,后来回想,假设他在屋内,俺自个儿跑出去后,想起他,俺该怎么办?

是重新跑进屋子喊他还是站在屋外喊呢

俺知道他当时没睡觉,只是在收拾房间,所以俺想俺会选择在院子里大喊,而不是走进去

可如果万一知道他在睡觉,那么,我该怎么办呢?

......这个......这个......那个......不知道,希望一辈子都不用作这样的抉择,如果碰上了,到时候再说吧


关联文章
142条同学们的留言啦 to "地震":
匿名 - 7/30/2008 3:24:00 PM
地震时首先要把煤气关掉呀!比慌张逃命更重要。
爱搞搞 - 7/30/2008 3:29:00 PM
是呀,头脑清醒后想起自己好多地方都做错了,以后会记住先关火然后再跑出去。
Karaph - 7/30/2008 3:24:00 PM
地球开始疯狂了
weiguangzheng - 7/30/2008 3:26:00 PM
哎,真是的。
Sean.G - 7/30/2008 3:28:00 PM
让本能去选择吧!我们要善待地球!
marco - 7/30/2008 3:40:00 PM
祝福~!
marco - 7/30/2008 3:44:00 PM
你的反应是生物的本能,我相信如果你的爱人没有逃出来,你也会想办法救他的,没有必要那么耿耿于怀,善待自己,关爱他人,珍惜生活才是现在该做的:)
成子 - 7/30/2008 3:55:00 PM
珍惜生命,只要没事就是最大的幸运!
匿名 - 7/30/2008 3:56:00 PM
嗯~每个人都是爱跑跑
匿名 - 7/30/2008 4:03:00 PM
住在美国地震不需要跑!
wisdom - 7/30/2008 4:07:00 PM
搞搞姐保重哦
邦比快跑 - 7/30/2008 4:17:00 PM
范跑跑真冤啊…… 哈哈
啊,天哪 - 7/30/2008 4:25:00 PM
有主儿啦?!
pp - 7/30/2008 4:27:00 PM
直面心魔啊- -||
土豆 - 7/30/2008 4:40:00 PM
真的觉的范美忠可怜了,nnd
土豆 - 7/30/2008 4:40:00 PM
啊,天哪 - 7/30/2008 4:25:00 PM
有主儿啦?!


这位大哥刚来的吧,哈哈
far8008 - 7/30/2008 5:11:00 PM
搞搞没事就好,希望你依然快乐每天,估计你不会和自己纠缠,本能就是本能,怎么做都没错。相信你心肠很好的。
期待你的好文章。不管是什么方面的
clean626 - 7/30/2008 5:12:00 PM
搞搞好啊,好久没消息了,想死我了,
每天必来。
skein - 7/30/2008 5:36:00 PM
搞搞成了美式“范跑跑”,感谢上帝,你们平安无事。
sul - 7/30/2008 5:55:00 PM
搞姐应该对自己的房子有信心才对。
加州是地震高发带,对建筑的要求比别的地方要严格许多。只要搞姐买的房子是正规设计建造的,估计来个8级地震都未必会倒。搞姐离门口进,冲出去倒算了,在二楼的人应该是躲到就近有遮盖的地方,避免被重物压伤才对。

日本美国这种建筑安全性较好的地方,地震中死于落物的人要比被房子压死的人多许多。
rivercoming - 7/30/2008 5:58:00 PM
搞搞姐保重

不要想太多,正常人的反应
书桌旁的台灯 - 7/30/2008 5:58:00 PM
祝搞搞姐平安!
左右手 - 7/30/2008 6:15:00 PM
愿GGJ 一家平安~!
匿名 - 7/30/2008 6:53:00 PM
权当地震演习吧...
未木 - 7/30/2008 7:17:00 PM
搞搞姐保重
- 7/30/2008 8:23:00 PM
保重!
老惰 - 7/30/2008 8:28:00 PM
没事最好,
这下你和我们的感觉就更贴近了

大概去年给你介绍过铅笔经济社端宏斌的博客,现在他也开始转载你了,呵呵
半瓶水 - 7/30/2008 8:56:00 PM
这震后感写的太实在了 忍不住大笑 呵呵
小路 - 7/30/2008 10:04:00 PM
这几年是地震高峰 兼搞姐在天使城附近 地震带密布 万万小心
————某在灾区当义工才返回的同学留
小老鼠 - 7/30/2008 10:16:00 PM
地震了,向中国人学......
虎有 - 7/30/2008 10:17:00 PM
什么时候搞搞回归主题了,股市才会转暖哈.
看很多财经台请的嘉宾做节目,我都替他们难受,行情总是说错,这也不能怪他们,谁让中国政府那么阴那么狠呢.
玄乎 - 7/30/2008 10:24:00 PM
同学的父母在地震过后为这个问题吵个不停,人的终极关怀还是自己。
SYTJOBs - 7/30/2008 10:36:00 PM
楼上还在说股票的,都该送去地震高发带震一震!
12 - 7/30/2008 11:00:00 PM
先要冷静,别慌张,以后就有经验了
同感 - 7/30/2008 11:10:00 PM
厦门前些天地震时,俺正在自习捏.感觉到小的振动,以为旁边的大货车超载太多,搞得地动楼摇的.
后来有同学喊是不是地震了.才反应过来,但终究没好意思往外跑.
幸好只是温柔的摇了两下.但愚钝的我明明只感觉到一下.

另外:为了广大散户的资金未来的安全起见,建议搞搞同学最近住帐篷.要对人民负责任啊!
一颗心 - 7/30/2008 11:14:00 PM
一定要经常有地震演习,要形成正确的条件反射啊,切记,切记。
小老鼠 - 7/30/2008 11:21:00 PM
2008中国人的梦,3000点反弹的坎,梦快醒了,坎能过吗?
现在A股走势心理搏役剩过技术分系,美股大涨今高开却低走,给昨踏空人机会--卖出,在"维稳"要求,港股都大涨下,下午却杀跌--买进.我这点小钱,船小好掉头,市场主力们可别演砸了,几十亿进去,没几百点涨幅,赔钱出来有病啊?今我还是满仓,现在美股又涨了,明天我还等你们套我.....
大狗 - 7/31/2008 12:24:00 AM
小乖乖是你儿子还是你家狗呀?
isohunter - 7/31/2008 12:52:00 AM
哎, 搞搞啊,要怎么说你呢。
加州的房子至少都是抗7级的,很多新房子都是抗8级的, 有什么好跑的。 好好找饿地方躲一下高处掉下来的东西才是!
小杰克 - 7/31/2008 7:25:00 AM
这是一次很好的人生经历啊!God bless you!
fire - 7/31/2008 9:08:00 AM
还好美国没有豆腐渣,你下次应该也有时间好好考虑,呵呵
梦幻金刚 - 7/31/2008 9:24:00 AM
真担心我们这里地震,加上我们的豆腐渣工程,我们不知道怎么办!
微蓝 - 7/31/2008 9:28:00 AM
啊,搞搞姐那里也地震了啊。
危难时刻,人都有自己的本能反应。呃。小乖乖会理解的:)


fire - 7/31/2008 9:30:00 AM
00762.HK 搞搞姐,请添加一下,谢谢
kkvv88 - 7/31/2008 9:37:00 AM
搞搞没事就好
木名 - 7/31/2008 10:05:00 AM
大狗 - 7/31/2008 12:24:00 AM
小乖乖是你儿子还是你家狗呀?
---------------------------------
你牛!请看这段:“俺知道他当时没睡觉,只是在收拾房间...”
111111 - 7/31/2008 10:07:00 AM
地震学家称洛杉矶地震可能是更大地震前兆
fire - 7/31/2008 10:55:00 AM
搞搞姐,感觉A股也要地震了 ,AH反着倒挂时间应该长不了吧,呵呵
zool - 7/31/2008 11:15:00 AM
哈哈,回复都很搞啊
TCP - 7/31/2008 11:38:00 AM


搞搞姐的孩子,差不多上高中或者大学了吧?

far8008 - 7/31/2008 11:47:00 AM
她还没孩子吧
积水成渊博客 - 7/31/2008 1:33:00 PM
又是不幸的地震消息,好在震级较小,人没事就算万幸。
dod - 7/31/2008 1:38:00 PM

木名 - 7/31/2008 10:05:00 AM
大狗 - 7/31/2008 12:24:00 AM
小乖乖是你儿子还是你家狗呀?
---------------------------------
你牛!请看这段:“俺知道他当时没睡觉,只是在收拾房间...”

2位是看这一段:
在院子中回身,还没站稳,一个 人 冲了出来,是小乖乖,这才意识到俺当时完完全全把他给忘了!!
^_^!

新飞跃 - 7/31/2008 1:57:00 PM
原来搞搞在美国。。。。。
何纳尔多 - 7/31/2008 1:59:00 PM
搞搞老师用事实再次证明了“范跑跑”是对滴。。
少数派 - 7/31/2008 2:28:00 PM
没事就好,当时看视频说是加州地震就想来问候一下情况,家人平安就好。至于其他倒也无需自责,个人认为“利己”是人的本能,当所有问题基于“利己”的角度人们才会长久合作共处,才更为务实。忽略原始本能刻意强调“利他”只会让问题变的更趋复杂造成更大伤害。有时间看看《道德情操论》,或可找到答案。
troy - 7/31/2008 3:56:00 PM
平安就好!
fire - 7/31/2008 4:50:00 PM
搞搞姐,你现在住的美国房价格几何啊?
lee - 7/31/2008 5:46:00 PM
搞搞姐,和姐夫平安就好。本能反应,我想我也会先跑出来,再好好考虑其他事。
林副帅 - 7/31/2008 6:52:00 PM
虽然是下意识,但是你跑出去这部分是正确的做法。但是之前,要记得关火。
缺少部分,是对你的小乖乖(还有你家老公)要进行灾害自保培训。全家人用同样的策略应对灾害。
很常见的,很有爱心、却是错误的做法,是互相找、互相救护,结果都被埋住。
另外如果你跑出来而小乖乖埋住,优选做法第一是呼喊确认位置、伤病情况,然后求助专业人员。
还有,地震第一避灾要诀是关火、第二是躲避、第三才是逃避。
zzddff - 8/1/2008 12:35:00 AM
真实的心理,真实的反映,真实的记录!
我爱我家 - 8/1/2008 2:36:00 AM
平安是福。好人有好报。
小老鼠 - 8/1/2008 3:50:00 AM
中证网,近九成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已经步入熊市,跌到现在才说熊,基金是不能空仓的......想害人还是想自杀
我知道的好多人去年5000点上受呼悠买基金,现在套的好无助,我今年自己炒股现在是小赚,但比买基金就是大赚了,告诉朋友股市大涨时,赎回基金,别让经理们拿我们钱建老鼠仓......砸盘玩.....我在等待基金公司破产的好消息!!!!!!!!
小老鼠 - 8/1/2008 4:06:00 AM
美股大涨A股跌,今天美股又跌了,A股呢?我可满仓,哈哈,(昨天换的股,011,820,729)
E剑 - 8/1/2008 8:12:00 AM
所谓吉人自有天相!
好人总有好运,搞姐总会一一化解!
sea - 8/1/2008 8:37:00 AM
小老鼠 - 8/1/2008 4:06:00 AM
美股大涨A股跌,今天美股又跌了,A股呢?我可满仓,哈哈,(昨天换的股,011,820,729)

又一个炮灰,同情!z f的话要反过来听,明白?
11111 - 8/1/2008 10:16:00 AM
小乖乖被埋住,那属于他活该,连女人的反应都没?

连搞搞都想了几秒,小乖乖这么迟钝,几秒够埋几个来回了

我地震的时候就大门全开,随时准备跑出去

有次睡着感觉床在拱我,我赤脚跑出去了
dida - 8/1/2008 11:43:00 AM
哈哈,开心。
这个是本能哈。
地震时,我老爸和他哥手挽手地走到花园,我妈还在房间里睡觉。
事后,我妈意见可大了。
:)
拉拉拉 - 8/1/2008 12:54:00 PM
完了,我的平煤跌的一他糊涂,真惨啊
农民的儿子 - 8/1/2008 1:01:00 PM
搞搞姐,没事就好。呵呵。
wallice华来势 - 8/1/2008 4:31:00 PM
恩 同上 搞搞姐福大命大 没事情就好。
木工 - 8/1/2008 7:26:00 PM
搞搞姐,你能不能分析一下今天的000629攀钢
孤独的鹰 - 8/1/2008 8:29:00 PM
许久没来,没耽误什么。

祈愿平安。
小老鼠 - 8/1/2008 9:48:00 PM
下午的放量拉升,传出要T+O和单边收税,可能吗?太小看主力了,是谁又对这样的"利好"赶兴趣,杀进杀出?
有sea说我要当炮灰,6000点都没炸死我,会在3000点下倒下吗?我现在满仓,不是提示什麽,必竟每人拿的股不一样,选好股比盼断好大盘更重要.18号下午有今天同样的走势......在这只有少数人胜出的市场里,不多说了,在奥运开幕前我不再来此留言.离北京很近,是到享受这百年盛市的时候了.....
liqon - 8/2/2008 1:46:00 AM
0629/0569逃庄,久盘必跌
kangde - 8/2/2008 7:48:00 AM
好人一生平安!
慰问一下 - 8/2/2008 11:27:00 AM
慰问一下
胖球 - 8/2/2008 1:05:00 PM
俺小地震经历不少,一般往外跑,不然就抓一些零食呆卫生间里。
西安影子 - 8/2/2008 1:10:00 PM
我暂时不发表任何意见,我把50000炒成了29650,比较厉害吧!
11111 - 8/2/2008 4:45:00 PM
我今天关于复利有个想法

钱要保值增值那么复利是个指数关系

而经济增长看起来也是指数关系,实际上生产增长只能是线性增长(比如说你多加一个生产线就多这么多,不可能按照指数级别年年增加,年年为投资的钱增值保值这么个百分比),也就是说

指数增长的经济却不是来自于线性增长的实际,所以钱的贬值带有人为成分和必然成分。因为有一堆多出来的钱需要保值,如果钱不贬值,就无法把这个名义上的保值分配下去

钱增长的速度一直要大于财富的实际增长(除非不按照复利,取消投资收益,这显然不可能,既定规则早就有几百上千年了,)

那么钱最终会达到一个无论怎么增长都会缩水的境地

或者只有一小部分钱能获得保值

其余的历年累计的冗钱没有什么能支持他的保值

总有一天钱的本金值(如果以前的钱没有参与这个轻微的保值通涨过程里)甚至要跌到低于增值本身带来的
11111 - 8/2/2008 4:46:00 PM
此处复利非指一定是银行

可以指经济增长投资回报
11111 - 8/2/2008 4:57:00 PM
经济增长有他的死穴

就是实际生产财富,小于钱数字增加(或者应该增加)速度(理想情况下,所有的钱都能得到保值,(难道这个不是应该的?)(除非钱不拿来投资,不拿来保值))个人认为保值的过程无非是一个均贫富(其实就是抢劫到你一无所有))的过程(很慢,可能需要几百年才可以看到结果)

这是一个雅致的把戏
少数派 - 8/2/2008 8:18:00 PM
货币和商品间不失时机的恰当转换或可规避财产缩水的风险,同样决策的风险会提高。但做好合理的资产配置或可平抑所带来的决策风险。货币只是商品交易的媒介,本身并不具备价值,应该发挥货币的流通属性。
111111 - 8/3/2008 4:26:00 AM
怎么转换都没用

这是制度破产问题

个体偶然的规避风险不代表整体无法避免的必然崩溃

推测的结果就是:只要世界主要经济体(承认的和不承认的)无法实现这个转嫁和接棒,将游戏规模或者时效扩大下去,这个游戏就玩不下去了。

还有随着玩游戏的越多,保值的更多,需要加入的要更多更快

中国比较大幸运的配合的玩了这个,融入了进来,参与了承受,但是这也是尾宴。因为没有更大的个体和市场来接这个,所以最终玩不下去,多出的钱最终会使这个体系垮掉,价值不在

或者说,要有比保值承接压力更大的一部分价值不断蒸发掉才可以使游戏不断玩下去。



门徒贰 - 8/3/2008 8:17:00 PM
原来搞姐结婚了~羡慕你在美国的生活!哈哈~
门徒贰 - 8/3/2008 8:23:00 PM
我觉得现在A股还不错~我也逢低加仓!我不知道老百姓为什么不敢买!人家QFII都在抄底了!
提子 - 8/4/2008 9:26:00 AM
搞搞也不出来了,我们苦啊!
匿名 - 8/4/2008 9:43:00 AM
搞搞姐,性感吗?
书桌旁的台灯 - 8/4/2008 10:54:00 AM
搞搞姐,不知道在哪儿留言询问您,就在这儿插一个哈,请问美国治疗灰指甲是怎么处理的?看到请帮忙问问,谢谢啦!
NJ - 8/4/2008 12:46:00 PM
没事就好了~不过对于您忘了小乖乖还是要批评一下的。恩好好反省一下吧搞搞姐~嗯嗯
猪猪保膘 - 8/5/2008 1:01:00 AM
云啊 雾啊 谁又在 吸烟了 呵呵
清茶 - 8/5/2008 2:47:00 PM
这一阵忙,好多天没来,一看搞搞姐经历了地震,还后怕吗?

上山 - 8/5/2008 6:21:00 PM
搞搞姐,近来还好吗?怎么还没有新作??:)
老惰 - 8/5/2008 11:06:00 PM
金融创新带来的名义财富远远小于社会生产实际增长形成的财富
两者必须相适应,ok,股市大跌
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很原始

aoluo - 8/5/2008 11:11:00 PM
呵呵 写的很有意思
111111 - 8/6/2008 6:12:00 AM
抬担架很辛苦

我大热天抬过150斤的女人,走了7,8里

那感觉是什么滋味?

就像把你泡在热水里用绳子连住两只脚走路,抬的人因为步伐不一致,道路不平

150的一人一半那种运动起来来回震荡,前后冲突的冲力起码有120-130斤

地震里抗人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一些超级胖子
111111 - 8/6/2008 6:16:00 AM
关键是风险要透明,风险要大家承担
风险要摊薄
等于是从无到有
大家都不会荒
这样大小非的减持肯定要非常透明,因为要承担和大家一样的风险,

人为制造政策收益,不承担风险,造成恶意减持,股市必定崩盘,因为风险不对等,收益不对等

不平等的游戏,没人玩
far8008 - 8/6/2008 12:28:00 PM
搞搞最近在学什么东西啊,怎么文章很少啊
111111 - 8/6/2008 7:22:00 PM
研究地震
111111 - 8/6/2008 9:16:00 PM
1.陪小乖乖消暑,以弥补地震
2.重新审视(introspection)
3.抄底(禁言期)
4.研究地震及其附属
5.假装不在
6.黎明前的黑暗?
7.小乖乖胡搅蛮缠
8.等待奥运
9.看奥运
10.等待政策
111111 - 8/6/2008 9:27:00 PM
关火?关不关气?还是只关气,自然熄?

两个都关2秒要不要?

2秒可以跑出去了

如果考虑自然熄再加1秒

埋了2次

结果埋在开水旁,开水流出,严重烫伤
SB le ba? - 8/6/2008 9:33:00 PM
guan huo !guan huo !guan huo!!
嘿嘿 - 8/7/2008 9:28:00 AM
现在都不能写文章了?
成子 - 8/7/2008 10:27:00 AM
搞搞姐是不是现在有很多人要给你投资忙不过来了?
漂流瓶仔 - 8/7/2008 9:14:00 PM
搞搞老师可能谈婚论嫁去了
希望尽快有新博文啊~
已经持续关注一周ING
清茶 - 8/8/2008 2:29:00 PM
搞搞回来看奥运了?

far8008 - 8/8/2008 2:46:00 PM
绿色奥运开始了
看搞稿 - 8/10/2008 12:42:00 AM
该更新了....
lee - 8/10/2008 12:02:00 PM
搞搞姐,看奥运也要记得更新文章啊
月夜飘雪 - 8/10/2008 3:16:00 PM
N久不来了。。。。但是看了这个文章以后。。感觉貌似搞姐感情是不是出了问题了。。

E剑 - 8/10/2008 6:06:00 PM
好多天不更新很担心搞姐了,我们一直都坚定不移的支持你!
大赚小赔 - 8/10/2008 10:44:00 PM
没事就好。
祝你平安无事......
我爱我家 - 8/10/2008 10:50:00 PM
搞搞不关心股市了?现身我们才能知你无事。。。。。。好担心。。。。。。
to 11111 - 8/10/2008 11:08:00 PM
先请6个1不要混淆5个1。再关于复利和你说财富的数字和纸面的增长超过了财富的实际增长,最后慢慢……。而既定规则已经千百年,有死穴……。
是谁承诺复利会有?银行?所以我说银行运作是违法的。用有风险的收益来保证无风险的存款利息,有风险的收益(你想想坏账率),无风险的利息(谁少过定期或者活期利息?),其实这种保证就是无保证,私有银行以有限责任为保证,就像搞搞说的美国银行,反正赔10万,10以上不管了,这就是存款的巨额损失。公有银行呢?公有银行的倒闭相当于政权的倒闭。为了政权不倒闭,是增加货币发行量来保证财富数字的“保值”。
从来没有人说存款一定是生息的,仅仅因为最早的银行是靠利息来吸引存款而已,银行不是起于国家,而是起于金融和交易,仅此而已,最后,演变成了铁则?这是谁规定的?
to 11111 - 8/10/2008 11:49:00 PM
所以我说,要存在国家金库,服务体系和银行一样,但不生息。等同方便取用的保管箱,电子银行也是完善的。我想,这金库无论多少亿年,只有地球才能让它消亡。银行则属于投资体系,你愿意投,在银行没有倒闭时,你获得铁定的利息,倒闭的时候,你得到铁定的限额补偿,看到风险了吧,就是平时没风险,我倒了你也拉倒了。于是基金可以成为另外一个选择,同荣辱共风险,是红利了不是什么死利息了,风险也大了。还有,直接参股投资实业,那么是股东,赚就比纯金融投资踏实利润高,亏也怪不了谁。这才是咎由自取的各负其责的金融。实际上的在没有金库之前,银行利息是违反金融法则的。
金库建立后,银行必须私有化,因为风险化,所以必须私有化,而且还可以自定利息,50%都行,不能叫非法集资,谁叫你自愿?和基金,证券,风险投资等等同为投资工具,你爱咋的咋的,但永远破坏不了金融基础。也许以后某天,你听说某某银行倒闭了,只会淡然,哦,倒了?呵呵,谁叫它承诺必须利息,自找的。
世界天长地久的,是前因后果、咎由自取,绝不会是一定盈利,永远增值。政权把自己绑在上面,是想给经济陪葬。
to 11111 - 8/11/2008 12:16:00 AM
再说点,我没有学习过任何经济学,这样也好,没有任何概念,不会固化思维。据我的理解和直觉,很多近代习以为常的东西都是违反道理的。银行是违法的(它风险你无忧,你贪恋这个你不会说它违法),美元是掠夺利器(中国可以不承认它),货币应该等同国家财富总余量,按此来增供、停发、销毁、贬值,按照同品质物品的购买力因素来确定不同国家货币的汇率,任何国家可以不承认他国货币,只认金银。当规则规定之后,规则里一定有高手,这些高手的功力深厚和经验积淀让绝大多数人不会怀疑规则的问题。但我就是怀疑这个规则的人。政治还在吵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先凯恩斯后来有一个谁,那么其实,我们以为自己很高级很先进了,其实远不是那么回事,这不过是一些人的阴谋和少数人的自我得意、大部分人的盲从以及最后落后者们的失意而已,最明显的眼见为实的明证,是很多人还在贫困甚至饥饿中挣扎。就是身边都有那么多说不清道理的人,我们说什么今天很先进?什么又很深奥?都是可笑而已。
111111 - 8/11/2008 11:43:00 AM
银行本来可以不承诺复利

但是国家可以在cpi上作假(因为通胀,所以就有个利息的窗口了)

钱不能贬值这是国家给予的货币的公信力


但是国家也有心思,他才没那么傻,他修改cpi口径
所以名义上可以获得利息,实际上印钱是掌握在央行手上
它可以故意减小cpi从而可以多印钱

他多印钱,少付利息,之间的差价自然就是获利

所以中国关于复利,中国银行是单利,哈哈

所以只要人为制造这个通胀,所以银行总有利息,只要修改cpi口径,所以利息总是可以少付

因为你银行的利息没有大于cpi,所以风险从何而来?

为了弥补银行,还故意留了cpi空档故意不用利息表现出来,所以银行和央行(代表国家,因为政策不是独立的)是收益者,存钱的间接暗补了国家和银行


财政盈余1万亿,只能说国家靠投资拉动有1万亿没花出去,制度出现了危机

结果当成了政绩。看看那语气
111111 - 8/11/2008 11:43:00 AM
以上国家,特指中国
111111 - 8/11/2008 11:45:00 AM
只要央行或者国家,对商业银行没有直接的利益输送(谁知道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怎么样了?好像不了了之了吧)

那么这个作假肯定玩不下去了

匿名 - 8/13/2008 2:31:00 AM
人民因为对于自我保有金银和现金的疑惧而将货币存入金库,因为期望增值而选择投资,从企业债券、国库券、固息银行存款、金融保险产品、基金、股票、私约出借、实业投资、放高利贷,参与赌博都算。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就没有国家建设庞大服务性质的金库。我很早就奇怪,为什么人们把钱存到银行放心不会被偷,而银行不仅不收费还支付利息,太怪了,后来知道是银行需要非法集资来进行贷款食利,但我怀疑贷款就一定能回收而且盈利?这就等于认同经济平稳时还能得些固定利息的小利,但遇到普遍萧条时就等于是把自己老本蚀光,我奇怪为什么如此多人贪此小利而出卖自己的基础。而政权为什么又绑定这个银行要求来自寻麻烦,而不去做一个金库服务网络。
111111 - 8/13/2008 10:04:00 AM
通胀就会导致房地产衰退

房地产衰退百业衰退

百业衰退,税收衰退,政权不稳

这是利益博弈,制度死穴

所以中国修改cpi和统计口径,增大衰退察觉阀值,企图靠作假来可持续发展

作假形成堰塞湖,最后崩溃

to 111111 - 8/14/2008 10:29:00 PM
什么时候崩溃啊。美国崩溃好几次了,政权也没事。反正就是老百姓死去过来好几次。
11111 - 8/15/2008 11:57:00 AM
中国改朝换代几十次,(谁有事啊?举手,哗,有14亿人,真幸福)

崩溃嘛,没人怕的,不过是均贫富,蒸发财富的过程

赤脚的不怕穿鞋的,谁怕啊

什么时候嘛

谢国忠说20年以内中国要初尝1929
少数派 - 8/16/2008 9:32:00 PM
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就没有国家建设庞大服务性质的金库。
================
不知道你所说的这个金库会产生成本么?这部分成本由谁出,必然不会是储户。没有谁会甘愿金钱贬值(即使更安全)!也没有哪届政府能从预算中支付此成本,因其有利于储户但损害全体国民利益。
所以此机构运营成本必然要通过贷款利息的方式来弥补。当贷款利息金额大于支付储户利息金额时,这必然导致吸纳储蓄行为上升的情况,同样导致为获得更多息差而采取的放贷冲动。而这也必将导致货币投放数量与商品总量的变化。贷款风险也将形成!
一旦坏账率提高形成亏损,必然导致此机构现金总量的减少。而这部分损失由于此机构由政府持有,同样应由政府补偿。一旦政府丧失信誉,将会导致挤兑发生,此机构必然导致快速崩溃,政府也将受到所有受到损失储户的攻击,造成执政危机。
如果政府采取向市场投放大量货币的方式来弥补亏损,势必造成货币型通货膨胀货币大幅贬值,储户提现购买商品以期保值,而机构也将倒闭。政府陷入执政危机。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私人有限风险金融机构来操作,而政府应作为监管者而不是完全竞争者。一则避险,二则避嫌。
少数派 - 8/16/2008 9:58:00 PM
但我怀疑贷款就一定能回收而且盈利?这就等于认同经济平稳时还能得些固定利息的小利,但遇到普遍萧条时就等于是把自己老本蚀光,我奇怪为什么如此多人贪此小利而出卖自己的基础。政权为什么又绑定这个银行要求来自寻麻烦
=============
更正上则回复:应是“私人有限信用责任金融机构”
记住这一点,只要社会还存在商品交换,货币流通。必然会需要投资和信贷。即使进入大萧条期,也必然会有利润可观的商品存在,而同样需要贷款来扩大生产和企业收益。还有一点,货币是可以流动的,这也就是说你可以投放到利润更为客观的市场,不仅限于一个国家。比如,有证据表明国内的大量VC和PE就是从US的大型投资银行获得支持,而这些投资银行同样是得到了Feb的背后支持。由于相对US市场,中国更具有高回报率,所以货币开始流动了,当然是从01年左右开始。当回流产生时必然形成大于相同精力与时间在美国市场的回报率。
而你说道的储户贪心的问题,只能说这是银行和储户之间的阳谋,双方风险共担。需求形成的共赢!至于政府对银行的青睐,可以问问你家“财政大臣”,她会给你满意答复。
to 少数派 - 8/17/2008 1:55:00 AM
感谢你的发言。我根本不懂任何经济,所以VCPEFEB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只能临时查一下,也就知道个定义,PPI、CPI我都不懂。不过我也不怕说出我的想法。
金库肯定需要运作成本,向账户收费。成本很高,例如金库总存款20万亿,拿出千分之一就是200亿元投资POS终端,和电子货币来往。金库发行货币卡,不发行信用卡。不够?第二年再收千分之一的年费。当然了,凡是想要利息的,都不会去存。税收国库必须放里面。好处是,金库将非常省钱,不过却很安全,电子化将非常发达。你使用钱,消费是POS,小额现金消费即可以ATM取钱,商业交易可以直接就是电子来去。这样,成本也不会过大。但是,安全。我根本可以不闻世事几十年。如果货币量等同财富总余量,货币膨胀怎么膨胀,凭借什么膨胀?请问有坏账率和各种聪明的措施吗?金库唯一的措施是扩大使用方便性降低成本来吸引存款,吸引存款为了什么?为了收年费啊!
通过私人有限责任来操作,不太可能,因为重复建设浪费成本,互相竞争无非就是比谁的成本低,最后会暗流放贷,这就又是银行了。银行也就是这么诞生了。所以,只能国家,而且只能一家。
to 少数派 - 8/17/2008 2:06:00 AM
你怎么说承受不了,古代的银行最早必须有利息?镖局的成本高不高,还不是照样生活。银行是私人欲望引诱和被引诱的集合,并不能成为国家的经济基础。
千万不能这么做政策,例如,说主席不能超过两届,这个政策的理论是什么?是怕长期专权,能上不能下,对吧,所以寄托希望在,最长也就两届,不想换都要换。这就对?这其实是人性的懦弱。只是台上的人换了,实质根本没变。康熙亲政几十年有问题吗?换成其他人一定行?这个政策就是承认自己不行,害怕黑暗长久的一个自我保护,到头来反而浪费巨量资源,因为,如果黑暗,那么到期必须更换的黑暗浪费的社会资源远比一个黑头子几十年得多。这个政策也反证了,人大是无作用。既然是人民选的,你怎么害怕第三届四届?这就等于说,你直接承认了人大无用。
to 少数派 - 8/17/2008 2:13:00 AM
做这个规定,一些人会认为自己相当聪明,在我看来,相当愚蠢短见加上自认道貌岸然,对于一个不可控制的东西就加以无道理的规定来约束之,然后说,我真聪明,这个规定是利益,不是道理,是一个利益导向的貌似公正长远的所谓韬光养晦的博弈条款而已。
金库也一样,谁说不可以,国家先把国库放里面就能成功,所有支付、工资、商业、罚款、税收都在金库的虚拟网络里完成,成本相当低。节省下来的行政费用,一年也是几千亿,相关节省几万亿每年。如果想获利,可以从金库的直接点击转向基金也好,保险也好,银行也好,全部电子化,这些机构都有金库的接口。
to 少数派 - 8/17/2008 2:30:00 AM
我设想的金库运作,我有50,金库账户,我想存银行10吃息,一分钟选取某银行的年息40%五年期,金库减少为40,我还想赌,网络操作,转入基金10,余30不动。我有金库账户,随身卡可自定义保险上限,我带主卡出去POS或ATM,配套多一张货币卡可定义上限,例如100圆,进行类似公交卡或者食堂卡等小额无验证消费。当然最好加上指纹。我的工资,由有金库户的公司账户电子划转到我的金库账户。我想开企业,和另一人凑50万到一个金库新账户,将账户信息提交登记,税务从里面直接扣税。
我相信这个成本非常低,就等于世界的黄金都在一个核武器保护的地下金库里,总量10亿吨,好了发行等额代金券,自己去交易吧,交易来交易去,黄金都纹丝不动,成本机器低,那么金库,货币流动都在电子银行里流动的话,大量节省成本。最好的电子金融,是你想捐一毛钱给非洲某个孩子,他法律规定当然有账户,一分钟操作,瞬时到账,埃塞俄比亚的银行收到人民币一毛,电子兑换当地货币一毛五,孩子的账户出现一毛五,可以支取,他用小额卡去买水果坐公交就行了。所以,应该是一国一金库。
to 少数派 - 8/17/2008 2:35:00 AM
可能说,自由流动抽空了资金怎么办,谁的钱,中国人的,到哪里去了?外国,为什么,贪利。那又如何。国库在不在?在,在中国金融必须经过金库,虽然没有流转手续费。既然是正常的,就让它发展下去。别因为超出你的思维范围而拒绝和反对。绝对是有利人类的。而且非常公平,公平不代表你受益,而是竞争优胜者受益,这才叫公平。
to 少数派 - 8/17/2008 2:48:00 AM
呃,写太多了,不写了。我想说,11111和少数派既然都承认现有银行体制是一个死结,为什么你们就不可以认为我这个几乎只有傻子才能提出来的方案是无数人都不可企及的真正智慧方法?虚荣、欲望、短浅、贪婪、既得、博弈,是绝大多数人聪明的原因。
11111 - 8/17/2008 3:28:00 PM
什么是财富?装在金库的财富是什么?是按照实物印刷的电子化货币吗?

很好,

如果货币是按照实物印刷的,那么当实物消费了,实物不存在了,但是钱还存在(无论是电子的还是媒介的),随着实物消耗越多,钱也越来越多,实物每年都消耗完了,但是钱却每年留下来了

你说实物是不是应该随着钱的数量增长,自动涨价

因为你的钱是无限的,而物质是有限的

人家会考虑你印钱的速度会加快,所以物质的涨价会大于你印刷的速度

石油,难道不是这样

钱不能随着物质的消耗自动注销,反而不断增多,而物质是不断减少的。

如果钱增多的速度比物质生产的速度还快

你说生产物质,还不如把物质囤积起来让它自然涨价更快

11111 - 8/17/2008 3:28:00 PM
所以这个是制度死穴

一方面要求玩游戏的人越多越好,因为筏值高,不容易察觉印刷速度快

一方面要求人越少越好,这样物质消耗就少,消费的东西少,钱的增长速度就慢(从这里可以推测,中国一旦启动消费,可能这个经济瞬时崩溃,因为印钱速度太快了啊,什么东西涨价速度都会远远超过工资速度)


如果不按照实物印刷,那么增长的速度可能大家更受不了

这是制度死穴

唯一的办法就是象传销一样,不断有后来的市场假如,不断有货币的自由流动兑换来满足

中国的货币如果不能自由兑换,跟本玩都玩不下去

还是制度死穴

11111 - 8/17/2008 3:34:00 PM
假如==加入

blog2缺点

1。不能修改
2。不能引用
少数派 - 8/17/2008 7:19:00 PM
i)银行的出现是顺应社会经济发展出现的,主要作用在于促使资本流动和商品交换。而政府不能经营银行一个主要原因在于无法制约其因政策的需要选择性放贷,给储户造成风险。这种风险必然存在无可避免,不用争论。人类发展到现在的所有政治体系均无法保证银行由政府经营比个人经营更有效,对经济发展更有利。从银行发展之初到我们今天的无数案例都可以说明我上面的观点。
ii)至于你所说的金融电子化我只能说,这是一个方向。和成本有关,当更重要的还是在于“促进资本流动和商品交换”原因。而信用卡是一种小额信贷,若按常规个人小额贷款方式,交易成本很高。但通过电子支付的方式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有的时候很像兑换“游戏币”的理论。
iii)有时间看看《财富论》,就可以理解国家、政府、国库、银行之间的关系了。里面有案例可以解释你的疑问和设想的不可操作性。
ps:我可没有说现行银行体制有死结,我也不相信世界上的什么事情有死结。死结是那些没有看到问题,无力解决问题,不希望解决问题的托词而已。和既得利益有关,但与银行存在性无关
to 少数派 - 8/18/2008 1:05:00 AM
多谢讲解,作为一个文盲,我还是有必要先看下财富论,不会是英文吧。不过,我相信不说死结,悖论是有的。我研究人性,曾经锻炼自己毫无虚荣心,程度一路下去,结果最后致毫无动力,这违背人的基本动物性,就是受个表扬毫无真正的高兴,引申到吃个苹果可以不觉得甜,这正常吗?于是我加上欲望来推进自己,这才正常回来。这就是悖论。没有虚荣心,看似人性的约束和锻炼,是一种高境界,程度加深,就到了毁灭生物意义的地步,就完全错误。就是因为悖论,有些问题才只有从程度上控制,没法彻底。经此一炼,我稍微了解悖论。就像微观,不能通过显微镜一直细节下去,就像宏观,有你摸不着边的地方。至于金库,不可操作性之歌问题也不好说,我当了老大,试验一下也未尝不可,倒闭了大不了重来,反正农业不停产人没死就行。我是真的想了很多很多之后,不断发觉全世界还很初级的范畴,只是闪现过很多局部智慧而已,真的,别以为太高级了。一本书无非一个理论,我看了共产宣言未必不会革命,问题是,这个完整的理论并非一定正确的,无非给你洗脑一次,让你终生靠此指导行为而已,所以我总是从最基础最朴素开始去想,看书也不过吸收点素材,不是要找个新理论来投靠。
11111 - 8/18/2008 12:15:00 PM
没有虚荣心,那是对在ccp里想发展或者看上的人,他暂时不拿回报,但是进了ccp,ccp会给他照顾,诸如各种干部优惠,特权,豁免权,不获取实物,可能获取名誉,再通过时间的沉淀,把名誉变成权力,金钱,地位,或许自己不收益,但是转成后代收益



切莫被一种东西蒙蔽了眼睛。

把戏而已
11111 - 8/18/2008 12:21:00 PM
复利的压力是不是银行需要承诺的?还是因为钱的基数增加导致的自然必然结果?

其实只要钱不和基础物资联系起来,全部对应服务,那是无所谓的

所以国家接管基础物资,垄断起来,其本质就是计划经济,不实行市场价格,消除那个实物消耗了,钱基数却不断增加,钱来分配,必定是涨价,扩散开,然后推动自身体系的瓦解

这是对国内的资源

对国际上的呢

无能为力,如果资源是从市场进口,最终崩溃瓦解

所以石油,基础原材料交易市场,我觉得是个傀儡

美国不公布美圆数量,美圆的动态价值只和短期上下文有关,和长期经济周期比起来,多印刷的美圆很多沉淀起来了,怎么沉淀?就是靠这个复利的纸面兑现,一旦真的兑现,气泡就戳破,这个长期的周期却没有地方释放

他的释放是靠价值蒸发完成


首先蒸发的个体很小

现在逐步到了国家级别

以后会到无人能承受


这个体系就是自身不稳定
少数派 - 8/18/2008 2:54:00 PM
抱歉,回复太过仓促,应该是《国富论》 亚当·斯密
地址:http://www.jysls.com/thread-266077-1-1.html
to 11111 - 8/19/2008 2:01:00 AM
你理解和我不同,我是单纯人性自我锻炼试验,还是高中大学和毕业后几年的事情,和CCP无关。我现在还在想你说的物质损耗而货币留存导致的扩散瓦解和崩溃,等我看完少数派说的国富论再来问和说。
say - 8/25/2008 9:51:00 PM
好久没有看到你的文章了 有时间 发表哈自己的意见啊
大头 - 8/31/2008 10:53:00 AM
姐姐:今天提到刘翔我同意您的看法.但是我有更深层次想法.请教姐姐是否认同.我想刘翔为了让给罗伯斯而退场.证据:1.他妈妈不胆心儿子病倒只言儿子会创建佳绩.2..刘翔能够大胆走出会场,说明了他心有余恨.因这退场行动对比赛会场产生影响.远大於比赛结果.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致电刘翔.说明了这件事得到认可.
另外为何要给罗伯斯呢?我想如果罗伯斯拿不到冠军可能拿不到去美国签证.因他是古巴运动员.这一点我无法确认不熟悉美国法律.请求姐姐确认.如果这一点不复存在那么以上论点也是错误.
我认为刘翔是中国/古巴牺牲品.
Cheap Balenciaga Sneakers for Sale - 7/18/2018 11:58:00 AM
For inspiration for the latest buzzworthy shoe, the brand cites terrace style, which is the traditional garb of U.K. soccer fans (often referred to as hooligans), characterized by pieces like track jackets, blue jeans and classic Adidas sneakers like the Samba and Gaz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