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工具 | 博客 | 目录 | 搞搞钱学 | 股票技术分析
Friday, October 24, 2008

美国经济展望

假如美国陷入大萧条,全球包括中国在内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所以美国这次能否安全渡过,是当今最瞩目的问题。

那美国经济中短期内到底将会怎么样呢?

根据这篇(《US Economic Recessions: 1900 - 2008》)文章,按照工业产值及就业数据而言,美国经济从2008年初已经陷入衰退期,而美国历史上衰退期的平均时间是19.1到14.4个月,前者是二次大战前的平均值,后者是二次大战后的时期,所以我们目前参照的应该是14.4个月

另一方面,根据1900至今2008年的趋势,衰退期显示越来越短,甚至到目前可能是短至10个月,其原因是信息化的不断进步,企业及整个社会都能更加及时地扑捉数据变化,从而更快部署生产因此促进经济复苏。

最后文章观点是美国经济的底部将会出现在明年春天

俺个人比较同意美国经济底部起码会在明年上半年才出现,原因是2008年已经是公认的坏年,对于企业而言,趁着大环境不好破罐破摔,把成本、坏帐多打进来,收入、潜在利润留到明年,是会计处理上一个常规的做法,反映到季报年报业绩上,自然“不好看”,惯例上美国的上市公司将从2009年1月份开始陆续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各公司都报忧,届时股市、楼市自然继续下探,而下一个公布时间是4、5月的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即使有部分带头公司业绩好转,也不可能所有企业神奇反转,但只要有好兆头,也是资本市场值得炒作的借口,假如到时候工业指数、就业失业等指标都有好转的信号,那么底部才能真正确立。

下一个问题是底部由什么因素促成?

后面写太长了,俺准备拆分成另一篇《钱为何物?

明天见......


关联文章
39条同学们的留言啦 to "美国经济展望":
loanpat - 10/24/2008 4:35:00 PM
哈哈, 终于沙到一发.

不知道中国经济的底部什么时候会到?
清描淡写 - 10/24/2008 4:50:00 PM
耐心等待。
EKO - 10/24/2008 5:15:00 PM
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是不是需要建立防火墙隔离? 美国现在做的是不是就是这个?
sam - 10/24/2008 6:47:00 PM
今天还算靠前。。。
wxstone - 10/24/2008 6:49:00 PM
最好是天天见:)
易小六 - 10/24/2008 7:05:00 PM
爱搞搞最近已经不爱搞了。
好不容易见到一篇新鲜出炉的。
楼上说得好,最好是天天见哈
崇拜搞搞姐 - 10/24/2008 7:12:00 PM
搞搞姐旅游归来,又有新作了,好强大的写手
111111 - 10/24/2008 8:06:00 PM
1929---2008年美国一直靠货币政策玩弄松绑,之前一直靠中国类似政策,发了2次战争财

现在如何玩弄货币政策?

保护主义如果不抬头就算不错了

如果抬头,除非美国输出科技
这是美国绝对不会的
111111 - 10/24/2008 8:14:00 PM
美国欧洲为挽救流动性注入的大量钱,最后肯定会造成明年的大幅度通胀

然后加息,还能复苏么?

我觉得贸易保护主义会抬头,会爆发贸易战
投资者 - 10/24/2008 8:15:00 PM
尽管许多人不喜欢美国政府,但美国的确还是世界经济的龙头。
底部的形成该不会是由于明年春天可能是对冲基金的拆仓潮吧?
111111 - 10/24/2008 8:17:00 PM
英国称霸了160年,现在经济比200多年前发达多了,涨落更大

美国称霸80年也算不错了

以后单一国家说了算我觉得难,经济体之间协议或许更是趋势
十哈 - 10/24/2008 8:26:00 PM
期待下一篇。

另:搞搞,不写经济可以写点其它的嘛,歌,电影,趣事,经历,评论,大小事,长短文都行。
Junglenoo - 10/24/2008 8:40:00 PM
十哈 ,别给搞搞出歪点子啊,写歌、电影、趣事会影响她的博客的搜索引擎排名的
燕南飞 - 10/24/2008 9:13:00 PM
哈哈 ,等于没写啊,来点有用的。
少数派 - 10/24/2008 9:37:00 PM
二战前美国主要是与英国,而英国是和欧洲大陆间的经济联系。如果说二战后美国是直接面对整个欧洲大陆以及英国间经济联系。现在是美国作为全球资本中心地位与欧洲、亚洲、南美洲经济间的联系。我不知道这个恢复的速度是快还是慢??但,市场信息的逐渐透明的确是评估损失,找到正确决策的根本。

有一种自然现象是,当你向水中投入一颗石子,她会泛起波浪,当波浪到达岸边他会由于抵抗,把他所受到的力反馈回去,这取决于他所受到的力量大小。几个来回后才会趋于平静。

尤其在中国经济还没有表现出变化的时候。那个14.4,谨慎乐观。
ps:感谢搞搞提供的信息。。:)
Sniper - 10/24/2008 10:00:00 PM
最近你有没有来过珠三角,现在银行不肯贷钱给中小企业,导致实体经济进一步下滑,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措施出台,后果不堪设想,不是你回忆历史所能解决的。
伪装者 - 10/24/2008 11:36:00 PM
今天在网上乱逛的时候一不小心栽到了搞搞同学的地盘,立刻被这个世外桃源吸引住了,看了很多篇文章一直到天黑下来。对于主人真诚的语言和冷静而极富个人魅力的经济评论和独到的观世眼光非常佩服。以后我会经常来这里读读搞搞的思想。
话不多说,立志金融界,但有一些个人规划方面的问题非常想请教搞搞,本科工科,毕业几年想转金融,想进入金融领域,考虑到人际圈之类的问题想考上海的金融硕士,有必要吗?因为毕竟要花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的。还是自学做个职业自由投资者,走老巴那条路,会不会异想天开了?搞搞有E-MAIL之类的联系方式吗?想请教。诚恳。
伪装者 - 10/24/2008 11:36:00 PM
还有CFA有必要考吗?
kobo - 10/24/2008 11:38:00 PM
我觉得美国经济不会这么快走出底部,次级债导致的金融动荡,对实体经济影响太大,而且还影响了其他国家,复苏需要一个过程,我估计2010年后会好,如果这么快转好,对美国要打击的国家来说,是不是有些太便宜了...
伪装者 - 10/25/2008 1:28:00 AM
不过搞搞说实话,我对中国的教育已经深恶痛绝了,可取的地方是有,但是不值得为之放弃自己的大好青春。本来小时候是一个很能玩的小孩子,但是上学以后就变了,现在很不喜欢人际关系打交道,所以做过几个行业的工作,虽然所有的老板和同事都很赞赏我但是我还是决定跟传统的路说拜拜,活的自我一点更快乐,也想活出点样子来。
看到搞搞的地盘,所以说的非常多,如果搞搞不乐意,飘过就是:)
伪装者 - 10/25/2008 1:31:00 AM
虽然是这样,但是可能是这么多年的应试教育以后,我的自信虽然没有丧失但是已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了。搞搞有什么好招吗?
far8008 - 10/25/2008 9:07:00 AM
楼上的想法很正常,希望搞搞走出去后以开阔的眼界提示一下
爱护环境 - 10/25/2008 9:39:00 AM
现在工作不忙,整天上网,无所事事。这个姐姐能推荐本书么,要能买到纸制的那种。还有我以前没怎么接触过经济学,看你的文章有时候都比较吃力,得边看边查资料~~,学了不少东西。
爱护环境 - 10/25/2008 9:47:00 AM
TO:伪装者 自信怎么会消失呢,没有自信是你在想表现自己不具备的能力吧。如果积蓄了足够的能力,怎么会不自信呢。
感觉中国的教育是使人浮躁了,不愿意去研究、去探索,只想利用人家的经验,添进自己的头脑里,自己就具备该能力了。根基不牢靠,所以不自信。不知道对不对,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试试多自己反思下看看行不行,不行就学学加菲猫“我很胖,我很懒,但我很自豪”
XiaoLu - 10/25/2008 10:25:00 AM
还是多写经济的好~~小投资者在股市做趋势是比较好的一种做法 不至于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去和庄家搏命 所以俺一般都是做大趋势的~~所以现在倒比较看重老美的经济啥时候能起来

至于某楼的同学说的长三角珠三角三来一补工厂大规模倒闭 我觉得是没办法的事情 这种工厂在经济腾飞的时候又会大规模出现 就和野草一样 如果要做到长期生存 那么必然要做出自己品牌 这是没有选择的~

REAL - 10/25/2008 10:28:00 AM
我在想,能不能把全球的主要国家的股指放在首页上,
比如:法国 ,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
经济小国就不要了,
爱搞搞 - 10/25/2008 11:41:00 AM
如果要加起码超过十个国家,可能放主页不合适,正在考虑做个新的总汇页面。
111111 - 10/25/2008 11:17:00 AM
次级债导致的金融动荡,对实体经济影响太大

#######################3
没这回事


lele - 10/25/2008 11:18:00 AM
<根据1900至今2008年的趋势,衰退期显示越来越短,甚至到目前可能是短至10个月>
gaogao的阅读的确很广泛,我一直在找这个观点的支持数据!
爱搞搞 - 10/25/2008 11:38:00 AM
原文有,看文章有引自别的地方一定要看原文,所以点击超链接是最重要的。
yang - 10/25/2008 12:41:00 PM
待续-----分析中-----
sansi - 10/25/2008 3:45:00 PM
搞姐,现在在美国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是不是随便做个工作1-2年内,就可以买下一套不错的房住呀?讨教
111111 - 10/26/2008 9:02:00 PM
美国要把全世界拖下水,英国6970亿美元、德国5000亿欧元、法国3600亿欧元、奥地利850亿欧元、韩国2400亿
,这些家伙全部来抬轿子,然后全世界接着会流动性泛滥
其他国家利息会很高(可能还没通胀抵消的高)
美国就有了赖帐的机会,可以把以前的帐的利息改写的很低(比其他地方高就可以了),在无出路的情况下,这些钱只有买美元和美国国债了,这样靠一点“阴谋”(美国政府在国会通过了救市方案后,迟迟没有实际和快速地使用救市方案批准的国债额度,而是任由股票、期货价格大幅波动和下跌),以前定下的帐就化解了。虽说美元和美元债券回报贬值,但是其他货币贬值更多。

中国的却可以向拉美,非洲出口,但是只要是美元结帐,最终又会成为美元回流美国,美国的帐多了,再玩一次把帐赖掉,成为下一次美国自损1000敌损8000的绝招的牺牲品。这个游戏,直到永远。

国家之间的这种行为,就和个人持有大量货币,面临贬值需要不断投资却面临着投资可能亏损而回报有限的无赖境界,这是政治的游戏
111111 - 10/26/2008 9:07:00 PM
赖帐,才是本质

只要美元的逆差过大,美国就会赖帐。玩次危机把美元贬值掉,为了防止美元单纯贬值,丧失美元成为世界持有的货币,因此把其他货币拉下来让别人比美元更烂。

出口型国家,日本,中东,中国,我看以后就别指望能把财富寄托在美国保值。有钱赶快用。过期作废。沙特那些王子估计傻了
111111 - 10/26/2008 9:12:00 PM
国家信用其实没什么用

它一般不玩,玩就玩大的,

它只能保持始终有一点,一尺之棰,日取其半,永世不绝。
111111 - 10/26/2008 9:19:00 PM
只要中国不倒,美国永远回复很快

鉴于资源基本都和货币脱钩,所以资源涨起来后,美元来一次把他贬下去,资源不会保持高价,全部跌下去。又要从新开始涨价,等涨到差不多,又来一次危机。

遭殃的是其他美国经济跟屁虫

诸如日本,韩国,会货币再次贬值,多少年劳动,化为乌有。现在不贬,以后会找个时机借口贬。

尤其是日本类似的,最终日元会贬值到劳动力不值钱。日本的烂摊子太大。然后日本的内在危机会迟早爆发。

中国这个提供原料的,等原料枯竭了,就傻了。靠山吃山,总有山空。靠山山塌,靠屋屋倒。
111111 - 10/26/2008 9:25:00 PM
我觉得技术没用,关键是制度

好的制度可以玩弄人

坏的制度永远被人玩弄

甭管有没有阴谋,就像对于侵略,日本总说是进入,你不能强迫大家对一个问题用同一种发音或者同一个文字,至少美国的政策总能表现出心智,甭管这心智是来自于制度设计的巧妙,还是来自于格林斯潘,伯南克的伟大
小老鼠 - 10/27/2008 10:39:00 PM
肖申克的舅舅 - 10/29/2008 9:55:00 AM
6个1真是有才
3个叉也很好 很疯狂
喜欢经济 - 2/22/2009 10:04:00 AM
我比较同意你的看法,但是现在有很多不确定性。
mcm belt outlet - 2/1/2018 10:01:00 AM
This woman, with a high emotional intelligence, is well-dressed and self-assured. She is well-versed in the workplace